正在阅读:中铝公司首届降碳节拉开帷幕

中铝公司首届降碳节拉开帷幕

biao 产经网 > 环保产业 2017-06-16 17:25 • 中国环境报
2017-06-16 17:25

6月13日是第5个全国低碳日,中铝公司首届降碳节当天拉开帷幕。

开幕式上,中铝公司与中国节能环保、中远海运、吉利汽车等供应链伙伴以及中国社会科学院社会责任百人论坛、金蜜蜂社会责任机构共同发起了《联合降碳倡议书》,发布了《中铝公司社会责任报告》和第一份《中铝降碳报告》。

中铝公司董事长葛红林在致辞中说,降低能源消耗、降低碳排放,落实新发展理念、推进绿色发展,中铝公司责无旁贷。他要求,中铝公司开展联合降碳行动,要从自身做起,引领和带动全行业乃至全社会掀起降碳热潮,促进新发展理念、应对全球气候变化举措在行业落地、在企业落地。

中铝联合降碳行动是多方位、多层面的,即公司总部、板块和实体企业上下联合行动,中铝公司与合作伙伴协同联合行动,企业与员工集体个体联合行动,公司与社会动员起来立体联合行动,国内伙伴与国外伙伴联合行动。

中铝公司联合降碳行动主要在理念降碳、生产降碳、管理降碳、科技降碳、生活降碳等5个领域开展。理念降碳引导广大干部员工牢固树立降碳理念;生产降碳即优化生产组织,降低能源消耗,加大综合回收;管理降碳即建立碳资产开发机制,优化物资采购、消除浪费;科技降碳即切实发挥科技进步对节能减排降碳和企业转型升级的驱动作用;生活降碳即提倡极简生活。

中铝联合降碳行动计划通过4年努力,到2020年,实现绿色发展理念和可持续发展要求融入公司战略、日常运营的各个流程。

阅读全文

特别声明:本网所刊登资讯如涉及版权问题,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平台内容仅供传播,不代表本网立场,且不承担何责任。

二维码

中铝公司首届降碳节拉开帷幕

6月13日是第5个全国低碳日,中铝公司首届降碳节当天拉开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