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6万吨/年医药化工危险废物综合处置利用项目融资1-2亿元

6万吨/年医药化工危险废物综合处置利用项目融资1-2亿元

biao 产经网 > 价值资讯 2018-12-13 10:16 • 产经网
2018-12-13 10:16

一、项目简介

(一)项目名称:6 万吨/年医药化工危险废物综合处置利用项目

(二)生产规模:

1、40000 吨/年 医药、化工、电子废溶剂回收,其中:电子高溶剂34000吨/年,生产电子高纯溶剂产品23630吨/年,医药化工溶剂14000吨/年,生产医药化工级溶剂产品10370吨/年。

2、20000 吨/年各行业固体危险废物焚烧,副产50000吨/年饱和蒸汽自用。

(三)项目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

(四)项目占地:110 亩,三类工业用地

(五)项目定员:155 人,其中技术管理人员 38 人,生产工人117人。

(六)项目总投资:26802万元,其中固定资产投资20517万元;

        筹资方案:资本金8042万元,银行项目贷款18800万元。

(七)年均销售收入:22469万元(含税)

(八)年均税前利润:7820.6万元,按缴纳25%所得税,所得税额为1955.15万元,税后利润5865.45 万元(*按缴纳15%所得税,所得税额为1173.1万元,税后利润 6647.5万元)

财务内部收益率:22%(25%所得税税率)

静态投资回收期:5.65年(包括建设期1.3年,按25%所得税税率)

如按享受优惠税率所得税率15%计,财务评价表现更好。

二、技术优势

(一)项目固体危险废物焚烧装置选择了同行业先进技术设备,在环保排放高于 现行国家及河北省地方标准,具有一定的前瞻性和保障性,保证焚烧装置达标 排放,降低环保风险,在与河北省内其他同类企业竞争处于优势地位;

(二)由于采用固废焚烧与溶剂回收联产,副产蒸汽平衡供应溶剂回收装置加以 利用,与其他省内危废焚烧企业相比(其他企业目前副产蒸汽放空,尚未加以 利用),仅此一项项目可以产生效益超过千万元;

(三)医药化工溶剂回收装置采用自主知识产权工艺技术,根据多年积累的技术 经验自行工艺设计,采用在国内处于领先水平的高效精馏、萃取精馏及其他特 种精馏工艺,选择分离难分离的高附加值物系、提高效益、降低能耗。

(四)电子高纯溶剂回收装置采用以自主研发工艺技术为主结合引进韩国专利技术与美国先进设备相结合的模式,以满足客户质量标准,建立先进的质量检测 与质量保证体系,确保达到客户企业标准,产品质量必须作100%检验并保证出厂产品 100%合格,这个要求是非常高的,没有一定的技术能力和严格管理是无法实现的。这个领域的特点就是通过严格的技术封锁筑有很高的技术门槛,上下游结成技术联盟共同维持高收益,因各种质量技术要求不对后进入者公开,后进入者很难有机会参与竞争。国际上目前仍主要只有2家韩国企业、1家日本企业参与。其中韩国企业在北京建立一家回收工厂与京东方配套溶剂回收规模14400 吨/年;日本企业在苏州有一家工厂,溶剂回收规模3万吨/年,配套日本独资及合资企业。项目拟与一家韩国公司合作,建设3.5 万吨/年电子级溶剂回收装置。

三、危废处理资质获取优势

公司于2012年取得河北省环境保护厅颁发的《河北省危险废物经营许可证》。该证于2017 年3月27日到期,根据相关规定要求,已将危险废物经营许可证按期上交至河北省环境保护厅。但根据国家环境 保护部和河北省环保厅对危险废物经营许可证许可法规制度规定,公司完全满足国家和地方的危险废物经营许可证申领条件,目前项目环评已经批复,且目 前环保配套设施的设计标准优于现行的国家及地方标准,所以从国家政策、地方标准、技术规范上考虑,均符合条件,只需按照环评批复建成后。即可按照 危险废物经营许可证申领程序进行申领。在完成环境监测、竣工验收等相关手 续情况下,通过正常审批手续即可领取危险废物经营许可证。

四、市场优势

(一)本项目高纯溶剂回收装置主要意向是为6代AMOLED显示面板项目 25000 吨/年废弃电子级有机溶剂提供回收加工利用配套。

(二)另外通过合作伙伴也已与韩国三星公司达成意向协议回收加工2000-3000 吨/年锂离子电池生产产生的废弃有机溶剂,目前该废溶剂运回韩国回收处理,并且2019年该工厂计划完成扩产,届时需要回收加工的废弃有机溶剂量将达到 10000 吨/年。

(三)在京津冀地区已经形成规模化医药、化工、电子产业,产生大量属于危险 废物的废弃有机溶剂,仅锂离子电池产业即每年产3至4万吨废NMP溶剂,却缺乏与之相配套有危险废物经营资质的规模化溶剂回收工厂,亟待加快建设。

五、融资计划

计划融资额度:1-2亿元。

用途:处置中心建设

使用期限为:3 年。

融资时间:2018年12月30日以前。

阅读全文

特别声明:本网所刊登资讯如涉及版权问题,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平台内容仅供传播,不代表本网立场,且不承担何责任。

二维码

6万吨/年医药化工危险废物综合处置利用项目融资1-2亿元

6万吨/年医药化工危险废物综合处置利用项目融资1-2亿元,合作请联系:176008075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