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欧盟拟下月启动“冠状病毒全球反应”行动

欧盟拟下月启动“冠状病毒全球反应”行动

biao 产经网 > 科技人居 2020-04-28 00:00 • 科技日报
2020-04-28 00:00

据欧盟委员会官网近日消息,欧盟计划与全球合作伙伴携手,从2020年5月4日开始,启动“冠状病毒全球反应”(Coronavirus Global Response)行动,目标是在全球范围内筹集75亿欧元,以加强新冠肺炎诊断方法、治疗手段和疫苗的研发工作。

欧盟委员会主席冯·德莱恩说:“我们将在接下来几天内启动资金募集工作,我们需要借助这些资金开发和生产一种疫苗,并将其分发到世界上每个角落,而且,这一疫苗的价格要尽可能低廉,使每个人都能承受得起。”

目前,欧盟委员会正与法国、德国、英国、挪威和沙特阿拉伯联手主办资金认捐会议。欧盟委员会4月15日宣布,欧洲委员会将组织一次在线认捐活动,以资助针对新冠肺炎疫苗的研发工作。同时,欧盟委员会也将投入数亿欧元用于开发疫苗、新疗法、诊断测试和医疗系统,防止冠状病毒传播。

为应对新冠疫情,全球目前已启动多项国际性合作项目。3月26日,二十国集团(G20)召开特别会议同意制定一项全球大流行病防范和应对行动计划,以“作为一种通用、高效、持续的资金和协调平台,加速疫苗、诊断方法、治疗手段的开发和交付工作。”

4月24日,WHO和全球多个国家发起了一项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全球合作。WHO总干事谭德塞在视频会议上说:“这项里程碑式的合作旨在加快针新冠肺炎的疫苗、诊断方法和治疗手段的研发、生产和公平分配。我们的共同承诺是确保所有人都能获得抗击新冠肺炎的所有工具。”参与机构包括比尔和梅琳达·盖茨基金会、流行病预防创新联盟(CEPI)、疫苗和免疫联盟-GAVI以及世界银行等。

阅读全文

特别声明:本网所刊登资讯如涉及版权问题,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平台内容仅供传播,不代表本网立场,且不承担何责任。

二维码

欧盟拟下月启动“冠状病毒全球反应”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