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永善县党史学习内外兼修 学深悟透力行实干

永善县党史学习内外兼修 学深悟透力行实干

biao 产经网 > 文化产业 2021-03-30 13:02 • 产经网
2021-03-30 13:02

3月26日下午,永善县在家县处级领导干部,县直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在个人自学,集中辅导的基础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学习研讨活动,活动由县委书记、县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戈昌武主持,县委副书记、县长傅再胜,县委副书记孟兴平,县人大常委会主任侯志怀,县委常委、县委宣传部部长臧尔方,县委常委、县委组织部部长、直工委书记高杨分别在研讨会上作了交流发言。

11

 

      县委副书记、县长傅再胜从坚定理想信念、提高政治站位,牢记根本宗旨、践行初心使命,树牢底线意识、严守纪律规矩,激发干事热情、开启发展新篇四个方面,结合学习党史和我县近期各项工作作了交流发言,强调要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紧迫感,拿出敢想敢干的闯劲、迎难而上的拼劲,咬定目标不放松,扎实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各项工作,努力实现“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的成绩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县委副书记孟兴平作了题为“在党的旗帜引领下汲取焦裕禄精神力量凝聚高质量发展共识”的交流发言,从树牢共产主义理想信念意识,强化求真实务意识,培养啃硬骨头意识,增强廉洁自律意识四个方面作了具体阐释,强调始终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坚守“两个务必”,既要坚守“八项规定”及相关廉洁自律准则,又要管住小节、守好底线,树立党员干部清正廉洁的良好形象。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侯志怀从学党史、从党的百年奋斗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悟思想、深刻理解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成果,办实事、用心用情用力践行党的初心使命,开新局、在新时代新征程中留下许党报国的奋斗足迹几方面,聚焦永善“十四五”战略定位和工作重点,认真思考,细致感悟,在办实事开新局中体现实干担当。

县委常委、县委宣传部部长、县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臧尔方作了题为“学党史悟思想 传精神聚动力”的交流发言,聚焦学史明理、以思想之旗领航向,学史增信、以坚定信仰担使命,学史崇德、以为民情怀固根本,学史力行、以高效行动开新局,立足我县宣传思想工作,进一步扩大外宣推介力度,讲好永善故事、传播永善声音、展示永善魅力。

县委常委、县委组织部部长、直工委书记、县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高杨围绕在学习党史中传承红色精神,在学习党史中擦亮政治本色,在学习党史中凝练担当作为三个方面,结合组织部门职责,突出我县四大定位、六个方面奋斗目标、八大重点工作,坚持“好干部”标准,努力锻造深入基层有泥土味、带头拼搏有汗水味、心系群众有人情味的“三味好干部”。

22

 


     学习研讨结束,县委书记、县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戈昌武指出,在大家开展自学、研读的基础上,开展集中学习辅导和研讨,谈体会、谈感受,有质量、有深度,讲得都很好,要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全县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上好党史教育这一门“必修课”,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一是紧盯学习内容,做到学懂弄通做实。坚持以上率下,各级领导干部要系统学习规定篇目,逐篇逐句学、反复阅读学,带着问题学、带着思考学,做到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从党的百年历史中感悟党的非凡历程,学习把握党的历史经验和历史规律。

二是紧扣学习任务,做到不折不扣抓落实。要精准把握“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目标要求,在严格按照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进行学习的同时,还要延伸学习好学习强国、云岭先锋、红色扎西等平台上的学习资料,进一步提高学习质量、丰富学习内容、深化学习内涵,使党史学习教育深入人心。

三是紧抓学习成效,做到学有所获。各级领导干部要深入地、辨证地、系统地、贯通地学习党史和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切实把学习教育的成果转化为担当实干的不竭动力。

四是紧密结合实际,做到知行合一。学习历史要与观照现实结合起来,深入总结新中国百年的沧桑巨变,深刻提炼宝贵经验,深刻认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产生的巨大真理力量、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地位是历史和人民的选择。学习历史要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结合起来,深入掌握世界力量格局的变化、新冠肺炎疫情冲击下各国治理能力的差距、中国崛起面临的风险、机遇和挑战,增强忧患意识,坚定信心决心,以更加坚实的步伐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阅读全文

特别声明:本网所刊登资讯如涉及版权问题,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平台内容仅供传播,不代表本网立场,且不承担何责任。

二维码

永善县党史学习内外兼修 学深悟透力行实干

3月26日下午,永善县在家县处级领导干部,县直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在个人自学,集中辅导的基础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学习研讨活动,活动由县委书记、县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戈昌武主持,县委副书记、县长傅再胜,县委副书记孟兴平,县人大常委会主任侯志怀,县委常委、县委宣传部部长臧尔方,县委常委、县委组织部部长、直工委书记高杨分别在研讨会上作了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