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云南省永善县召开“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大会

云南省永善县召开“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大会

biao 产经网 > 产业金融 2021-07-29 14:09 • 产经网
2021-07-29 14:09

7月27日,云南永善县召开“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大会,深入剖析发生在身边的典型案件,教育警醒全体党员干部遵纪守法、廉洁自律,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李虓出席会议并讲话。

 

1

 

与会人员首先观看了《潜逃蝇贪终落网》警示教育专题片,并深入剖析了近年来发生在永善的典型案例,通报了党员、公职人员违反社会治安管理秩序的典型问题处置情况。

 

2

 

李虓在讲话中指出,深入开展“以案促改”警示教育是省委为全面肃清秦光荣流毒、净化修复被秦光荣严重污染的政治生态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深入开展廉政警示教育的重要载体和鲜活教材,是肃清流毒影响、构建风清气正政治生态的重要抓手,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有效落实的有力举措。

3

 

 

李虓要求,全县各级党委(党组)及其主要负责人要切实履行好主体责任和第一责任人责任,进一步提高站位、统一思想,充分认识抓好“以案促改”在肃清秦光荣流毒、构建风清气正政治生态中的重大意义。要直面问题、正视差距,时刻保持自省、自警、自律,做到心有所畏、行有所止。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全面贯彻落实好“以案促改”要求,以严管体现厚爱、以批评体现关爱,下大力气把班子带好、队伍建强,让干部过硬,全力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要从剖析的典型案例中汲取深刻教训、引以为戒;要补齐共产党人精神之“钙”,不断增强党员干部拒腐防变的政治免疫力;要扛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把对党员干部的监督管理抓起来、落下去;要坚持抓早抓小抓苗头,持之以恒坚决纠治“四风”,构建风清气正政治生态;要把强化制度建设与推动制度执行贯通起来,确保各项制度机制在法治轨道刚性运行;要强化标本兼治,持续形成“不敢腐”的震慑。

 

4

 

李虓要求,全县各级党委(党组)要深入贯彻落实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坚持严管与厚爱结合、激励与约束并重,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锲而不舍的坚韧全力推进正风肃纪反腐,不断巩固拓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成果,全力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

 

5

 

县直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县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县纪委监委机关各部门、各派驻(出)机构负责人,县委巡察组组长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乡镇党委、政府班子成员,站所负责人,村(社区)党组织书记、主任在乡镇分会场参加会议。

阅读全文

特别声明:本网所刊登资讯如涉及版权问题,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平台内容仅供传播,不代表本网立场,且不承担何责任。

二维码

云南省永善县召开“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