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云南昭通审计“六个必须更加”启航2022年新征程

云南昭通审计“六个必须更加”启航2022年新征程

biao 产经网 > 文化产业 2022-01-05 09:42 • 产经网
2022-01-05 09:42

1(1)

 

1月4日,新年第一个工作日,市审计局党组召开2022年第1次(扩大)会议,深入学习领会习总书记2022年新年贺词,重温习总书记关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七个有之”“五个必须”的重要论述和省委王宁书记“五个表率”具体要求,研究部署近期重点工作。

2(1)

 

局党组书记、局长吴君尧指出新的一年全市审计机关要做到“六个必须更加”,坚定不移推动昭通审计高质量发展,坚决服从服务好省委省政府对昭通“三个定位”“四篇文章”和市委市政府“六大战略”落地落实,为昭通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发展贡献力量。

一是必须更加讲政治。一定要绝对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让忠诚核心、拥戴核心、维护核心、捍卫核心成为昭通审计鲜明的政治底色,成为审计干部鲜明的政治品格。

二是必须更加善学习。要拓展学习广度。坚持把思想政治教育放在首位,善于研究审计,勤于丰富经济、哲学、历史等知识,努力实现政治素养与知识结构的融汇贯通;要力求学习深度。保持学而不倦、学而不厌的学风,善于刻苦钻研,边学边思、边思边悟、边悟边行,做到学有思考有行动有成效;要织密学习厚度。学会用历史观点、政治眼光看待和分析问题,学会用政治思维、政治视野处理和解决问题。

三是必须更加强统筹。善于用好“十指弹钢琴”,突出“五注重”。注重调查研究。要广泛深入基层、深入实际、深入群众,充分听取收集社会各界对昭通审计工作的意见建议,让审计工作更好服务大局、更加贴近民生;注重系统思维。要善于着眼全局、立足长远和紧扣发展,系统谋划系统推动系统落实各项工作,做到心中有数、抓铁有痕、落实见效;注重科学谋划。要善于用战略的眼光整体谋划、用长远的目标激发动力、用有效的措施推动落实,把工作细化到月、研判到周、落实到天,确保各项工作忙而不乱、紧而不散、有力有效;注重突破难点。要善于采取常规工作精细干、特色工作专注干、重点工作突破干的方式,敢于攻难关、破难题、出成效;注重效能效果。要始终坚持团结就是力量、携手就能进步,秉持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汗往一处流的好传统好作风,凝聚一群人、一条心、一股劲干事创业的强大合力。

四是必须更加重实干。要强效率意识。一定要养成“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行动自觉,做到任务一布置马上抓落实,工作一部署马上去推动,工作一完成马上就反馈,不虎头蛇尾,不无结而终,不无效而止,全面提升工作质量和效能;要扬钉子精神。善用狠劲钻劲韧劲,坚持以敢于担当的精神、坚忍不拔的意志、攻坚克难的勇气敲好每一“锤”,钉准钉实钉牢每一“钉”;要能追求卓越。以滴水穿石的功夫、精益求精的恒心坚韧执着提升工作质量,努力做到感动自己,拼尽所有、无可挑剔;要真无怨无悔。有不计得失、看淡名利、心怀远方、沉心静气的品行,在岗爱岗敬岗,真正把工作交给自己,把自己交给组织,坚决服从和执行组织安排;要争一流业绩。坚持以“六型”建设要求打造一流机关、以“五牢五过硬”要求打造一流队伍、以擦亮文明底色打造一流形象,不断推动全市审计工作再上新台阶。

五是必须更加求创新。要坚决破旧思想立新观念。一定破“因循守旧”立“推陈出新”新观念,破“坐而论道”立“实干兴业”新观念,破“各自为阵”立“协同协作”新观念;要坚决弃老套路寻新方法。坚决抛弃经验主义、实用主义、教条主义和拿来主义,真正做到谋事干事有想法、有章法、有办法、严依法;要坚决除坏风气转新作风。一定要除“把说了当做了”转变为“又说又做”的新作风、除“把做了当做成了”转变为“又做又成”的新作风、除“做成了当做好了”转变为“又成又好”的新作风。

六是必须更加展清廉。要让清廉成为一种品格。注重时时处处用廉洁的标准约束自己、规范自己、警示自己,用一生努力去养成廉洁的高尚品格;要让清廉成为一种习惯。坚持注重自律、接受他律、严守纪律和敬畏法律相统一,真正让廉洁成为审计人的思想和行为自觉;要让清廉成为一种时尚。严以修身、严以修心、严以修行和严以修为,让依法审计、文明审计、廉洁审计成为审计人的价值追求;要让清廉成为一种幸福。养成平平淡淡、简简单单、清清爽爽的工作和生活方式,让廉洁成为审计干部幸福生活的“护身符”。(昭通市审计局办公室)

阅读全文

特别声明:本网所刊登资讯如涉及版权问题,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平台内容仅供传播,不代表本网立场,且不承担何责任。

二维码

云南昭通审计“六个必须更加”启航2022年新征程

1月4日,新年第一个工作日,市审计局党组召开2022年第1次(扩大)会议,深入学习领会习总书记2022年新年贺词,重温习总书记关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七个有之”“五个必须”的重要论述和省委王宁书记“五个表率”具体要求,研究部署近期重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