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王志刚:发展清洁能源是中国经济发展的必然选择,是大国之责任

王志刚:发展清洁能源是中国经济发展的必然选择,是大国之责任

biao 产经网 > 环保产业 2017-06-15 13:41
2017-06-15 13:41

为期3天的清洁能源·创新使命峰会暨第八届清洁能源部长级会议和第二届创新使命部长级会议于近日在北京召开。本次峰会围绕“创新引领、应对挑战、能源转型、共同行动”为主题,来自25个成员国家和欧盟的部长以及能源领域重要国际组织的负责人、中外嘉宾齐聚北京,共商全球清洁能源发展大计。与此同时,由能源基金会主办的清洁能源经济转型论坛也在此期间举办,主要围绕清洁能源转型、可再生能源发展趋势等议题展开。

中国科技部党组书记、副部长王志刚在开幕致辞中指出,以清洁能源发展促进经济转型,既是中国经济发展的必然选择,也是中国作为一个负责任大国应对全球气候变化的具体行动。中国将坚定不移地践行新发展理念,以创新发展、绿色发展推动能源革命。国际能源署署长Fatih Birol在讲话中表示,国际能源署将与中国开展紧密合作,这种合作不仅会使国际能源署受益,使中国受益,也将会使全球受益。国际可再生能源署总干事Adnan Z. Amin表示,中国目前是全球转型的中心,希望能够继续与中国和150个成员国一起合作,进一步扩大可再生能源的全球部署。

同时,世界自然基金会(WWF)、中美能源合作项目等合作举办了“可再生能源驱动未来——行动与创新”边会。边会旨在通过经验分享与跨界讨论的形式,探索通过应用可再生能源与技术创新实现向清洁能源经济转型的途径。会议聚焦可再生能源热点问题——企业应用分布式可再生能源的机遇和挑战,以及可再生能源投融资的经验和创新。

近日,美国宣布退出《巴黎协定》,为全球气候变化治理进程带来了不确定性。面对不利局面,在此次会议上,各国政府、企业、城市以及社会组织仍旧显示了迈向清洁低碳未来的坚定信心,提出了许多创新的解决方案。WWF中国总干事卢思骋表示,“可再生能源替代化石能源,是中国低碳转型和全球应对气候变化的关键。WWF期待到2050年实现全球100%可再生能源。”

国家应对气候变化战略研究和国际合作中心(NCSC)原主任李俊峰表示:“节能减排、低碳发展是大势所趋。在这样的大背景下,可再生能源是必然的选择。大到国家、小到企业都应该清楚地认识到,这是一个关乎未来的战略选择。”

阅读全文

特别声明:本网所刊登资讯如涉及版权问题,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平台内容仅供传播,不代表本网立场,且不承担何责任。

二维码

王志刚:发展清洁能源是中国经济发展的必然选择,是大国之责任

为期3天的清洁能源·创新使命峰会暨第八届清洁能源部长级会议和第二届创新使命部长级会议于近日在北京召开。中国科技部副部长王志刚表示,发展清洁能源是中国经济发展的必然选择,是大国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