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我国全面实施市场准入负面清单制度

我国全面实施市场准入负面清单制度

biao 产经网 > 科技人居 2018-12-27 11:08 • 科技日报
2018-12-27 11:08

25日,记者从国家发改委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国家发改委、商务部最新印发《市场准入负面清单(2018年版)》,这标志着我国市场准入负面清单制度进入了全面实施的新阶段。

国家发改委经济体制综合改革司司长徐善长介绍,清单主体包括“禁止准入类”和“许可准入类”两大类。其中禁止准入类4项、许可准入类147项,一共有151个事项、581条具体管理措施。

“实行统一的市场准入负面清单制度,是一项重大的制度创新。”徐善长表示,这有利于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有利于激发市场主体活力,有利于政府加强事中事后监管,有利于推进其他相关方面的改革。

阅读全文

特别声明:本网所刊登资讯如涉及版权问题,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平台内容仅供传播,不代表本网立场,且不承担何责任。

二维码

我国全面实施市场准入负面清单制度

记者从国家发改委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国家发改委、商务部最新印发《市场准入负面清单(2018年版)》,这标志着我国市场准入负面清单制度进入了全面实施的新阶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