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与林志玲温暖同行 海澜之家“多一克温暖”持续释放公益能量

与林志玲温暖同行 海澜之家“多一克温暖”持续释放公益能量

biao 产经网 > 科技人居 2019-11-29 10:46 • 北国网
2019-11-29 10:46

茫汗苏木中心校位于距离内蒙古通辽市不远的库伦旗,这是一片延续了300多年的土地,因为是沙丘坨甸地形,气候干旱、多风沙,草场和耕地沙化严重。冬天已经来了,刺骨的寒风裹挟着砂砾从皮肤上刮过,这里的孩子穿着单薄的衣服走在上学路上,却好像习以为常。

自2014开始,海澜之家联合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暖流计划”等多个平台发起“多一克温暖”公益行动,走遍甘肃、青海、新疆、宁夏、内蒙、贵州等23个省,为偏远山区近千所学校送去数十万件定制加厚羽绒服。只为在凛冬,给予孩子们温暖陪伴。

不久前,这个持续了六年的公益项目吸引了演员、模特、主持人林志玲的关注。过去几年,林志玲一直身体力行为慈善事业而奔波。这与海澜之家“多一克温暖”的公益主旨不谋而合。

林志玲加入海澜之家“多一克温暖”公益队伍,燃起爱的温度

2019年10月14日,海澜之家“多一克温暖”公益团队来到了内蒙古茫汗苏木中心校。这里也是林志玲于2016年捐建的“志玲姐姐儿童之家”。两条看似平行的公益线因为可爱的孩子们,交织在了一起。林志玲与海澜之家“多一克温暖”携手,公益同行。

孩子们高兴极了,他们穿上了在特别的节日才会穿的民族服饰,跳着蒙古族热情的安代舞,欢迎“多一克温暖”公益团队的到来。捐赠仪式中,林志玲一边亲自为孩子们穿上羽绒服,一边在耳边亲切嘱咐:“良好的品格是人生最重要的基石,不要忘记哦。”志玲姐姐帮低年级的萨仁穿袖子、拉拉链,萨仁感到羞涩又温暖,因为平时自己的亲姐姐也这样给自己穿衣。

每件羽绒服都是海澜之家根据实际捐赠学校师生的尺寸量身定做的。换上新衣服的孩子们,逐渐打破距离感,绽放出和煦笑容,这让林志玲也感觉到力量。除了御寒羽绒服,作为“多一克温暖”公益同行人林志玲也精心为孩子们准备了温暖课堂。在她看来,“多一克温暖”公益中,无论是付出者还是接收者都感受到了来自对方的温暖。

海澜之家联合小小摄影师,点亮“天使的像素”

同样的故事,在海澜之家“多一克温暖”无数次实地捐赠行动中发生。贵州六盘水市的南开乡,地域偏远沟壑纵横,大多属于高寒冷凉山区。2019年11月22日,南开乡坞铅小学的孩子们,等来了这个冬天属于他们的温暖。

(受到央视点赞报道)

“多一克温暖”爱心团队一大早便出发了,满载物资的车队在大雾中穿行,驶过蜿蜒山路,只为早点来到孩子们身边。今年海澜之家特别定制长款羽绒服,这样孩子们坐着也不会觉得冷。换上新衣服,温暖在一颗颗真挚的心中流动着。一年级的李漫妮格外高兴。

漫妮今年7岁,父母很早离异,而爸爸常年在外打工,她和奶奶两人相依为命。还好在政府的扶持下,漫妮和奶奶搬进了宽敞的新房子。虽然是留守儿童,但漫妮意外地活泼可爱,是大家的小太阳。她常常主动承担许多家务,比同龄人更懂事,也更懂得感恩。海澜之家“多一克温暖”公益同行人们带着帮扶物资和羽绒服前去探望。漫妮告诉志愿者,平时奶奶都舍不得买衣服,她想要快快长大,让奶奶过上好日子。

尽管受限于地理和自然的原因,生活在资源相对贫瘠的区域,偏远地区的孩子们却从不缺少发现美的眼睛。于是“多一克温暖”第六年,海澜之家在捐赠活动中把相机交到孩子们手中,特别设置了充满惊喜的摄影课,从创意十足的趣味互动到知识科普,他们学着亲手定格美好回忆。围绕家园、学校、陪伴和成长,最终,海澜之家将小小摄影师们40幅作品精心制作成“天使的像素”线上摄影展,超过188万人参与互动,与孩子们共同看见温暖。

六年温暖同行,海澜之家走遍了祖国大地的偏远角落,也汇聚了越来越多的能量。网易、凤凰网、优酷土豆、蚂蚁金服等平台先后加入,杜淳、好妹妹、鲍春来、杨威、林志玲等各界大咖纷纷助力,让海澜之家“多一克温暖”公益行动不断扩大,深入到更多人的视野当中。

从物质层面的资助到精神层面的温暖,再到心灵层面的美育和善念播种,海澜之家“多一克温暖”不断探索可持续、可互动的公益创新模式,建立起温暖的联结。对于海澜之家来说,公益不是一时兴起。心怀国民品牌的社会责任感,不管路途多么遥远,“多一克温暖”会一直持续下去。

阅读全文

特别声明:本网所刊登资讯如涉及版权问题,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平台内容仅供传播,不代表本网立场,且不承担何责任。

二维码

与林志玲温暖同行 海澜之家“多一克温暖”持续释放公益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