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申万宏源近8亿失陷中信国安中葡股份质押 股价微跌

申万宏源近8亿失陷中信国安中葡股份质押 股价微跌

biao 产经网 > 产业金融 2019-12-19 15:41 • 中国经济网
2019-12-19 15:41

中国经济网北京12月19日讯 申万宏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证券简称:申万宏源,证券代码:000166)昨日晚间一条公告扭转了该股此前4连阳的走势。今日申万宏源股价转跌。截至收盘,申万宏源报5.04元,下跌0.59%,换手率为0.252%,全天成交额为2.78元。

昨日晚间,申万宏源发布公告,披露了合并范围内子公司申万宏源证券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申万宏源证券”)新增的2起重大诉讼事项。这2起诉讼事起申万宏源证券与中信国安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信国安投资”)及中信国安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信国安集团”)的2起股票质押式回购交易,2起诉讼的标的本金合计达7.79亿元。

第1起诉讼“申万宏源证券诉中信国安投资有限公司、中信国安集团有限公司质押式证券回购纠纷案”于2019年12月11日获上海金融法院受理。本次案件唯一编码为:(2019)沪74民初3470号。本起诉讼标的本金为3.29亿元人民币。

2018年3月,原告申万宏源证券与中信国安投资签订了协议,约定中信国安投资以其共计1.26亿股沪市股票“中葡股份”(证券代码:600084)作为质押标的股票,向申万宏源证券融入合计人民币4亿元的资金。中信国安集团对协议项下全部债务承担连带保证责任。

截止目前,经部分平仓减持,申万宏源证券仍对中信国安投资持有的1.17亿股沪市股票“中葡股份”股票依法享有质权。

第2起诉讼“申万宏源证券诉中信国安集团有限公司质押式证券回购纠纷案”于2019年12月11日获上海金融法院受理,本次案件唯一编码为:(2019)沪74民初3471号。本起诉讼标的本金为4.5亿元。

2018年4月,原告申万宏源证券与被告中信国安集团签订了协议,中信国安集团以其持有的1.43亿股沪市股票“中葡股份”作为质押标的股票,向申万宏源证券融入了合计4.6亿元资金。后中信国安集团合计向申万宏源证券补充质押“中葡股份”股票7240万股。

2018年10月,因“中葡股份”股票收盘价跌至3.5元/股,导致2起股票质押协议项下履约保障比例已低于约定的最低履约保障比例。中信国安投资、中信国安集团未依约履行提升履约保障比例至约定值以上的义务,且未能如期足额支付到期利息及质押股票被司法冻结,已构成《协议》项下的违约事项,应当依据《协议》约定承担相应的违约责任。

公告称,为维护申万宏源证券的合法权益,上述事项提交人民法院诉讼解决。目前,申万宏源各项业务经营情况正常,上述诉讼事项对申万宏源业务经营、财务状况及偿债能力无重大影响。

阅读全文

特别声明:本网所刊登资讯如涉及版权问题,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平台内容仅供传播,不代表本网立场,且不承担何责任。

二维码

申万宏源近8亿失陷中信国安中葡股份质押 股价微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