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秦岭野生金钱豹种群稳定 且活动范围不断扩大

秦岭野生金钱豹种群稳定 且活动范围不断扩大

biao 产经网 > 科技人居 2020-04-30 10:18 • 科技日报
2020-04-30 10:18

红外相机拍摄的野生金钱豹  陕西省龙草坪林业局、省动物研究所供图

近日,陕西省龙草坪林业局、陕西省动物研究所在整理红外相机监测资料时发现,兴隆岭和天华山金钱豹种群重要走廊带区域内拍摄到了野生金钱豹的画面,这表明该种群活动范围不断扩大,并已建立了稳定的金钱豹种群。

秦岭被誉为中国的“生物基因库”,野生动植物物种丰富,在我国乃至东亚地区具有重要的典型性和代表性。自天然林保护工程实施以来,陕西林业部门持续加大秦岭生态修复、生态保护力度。

2017年,陕西省动物研究所在省龙草坪林业局辖区内建立了监测样地,架设了60余台红外相机,对重点物种和关键物种多样性的变化动态、受威胁因素等开展长期监测。金钱豹作为生态链顶端的大型猫科动物,由于其生态地位的特殊性,生存条件相对苛刻。3年来监测样地多点监测到金钱豹活动痕迹,标志着秦岭地区野生动物栖息地质量在不断提升,野生动物种群数量也在稳定增长。

阅读全文

特别声明:本网所刊登资讯如涉及版权问题,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平台内容仅供传播,不代表本网立场,且不承担何责任。

二维码

秦岭野生金钱豹种群稳定 且活动范围不断扩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