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最新权威检测报告:格兰仕GZ2020空气消毒机对新冠病毒灭活率高达99.99%

最新权威检测报告:格兰仕GZ2020空气消毒机对新冠病毒灭活率高达99.99%

biao 产经网 > 科技人居 2021-01-16 10:57 • 中国网科技
2021-01-16 10:57

进入冬季,抗疫形势变得更复杂严峻,民族品牌格兰仕2020年研制成功的空气消毒机备受关注。日前,权威机构复旦大学复达科技中心发布最新检测报告,格兰仕GZ2020空气消毒机可高效杀灭新型冠状病毒,灭活率高达99.99%。

根据上海复旦大学复达科技中心报告编号为FT0090324 的“格兰仕GZ2020 空气消毒机DBD 等离子体反应器灭活新型冠状病毒(SARS-CoV-2) 的效果研究”成果显示,在格兰仕GZ2020 空气消毒机的DBD 等离子反应器反应作用下, SARS-CoV-2 病毒(新型冠状病毒)的灭活效率高达99.99%。

据了解,格兰仕GZ2020空气消毒机在新冠病毒灭活上的突出表现,得益于源自爱尔兰的NanoStrike专利技术。NanoStrike是一种非化学性、超低能量等离子场技术,在病毒和病原体通过格兰仕空气消毒机的DBD 等离子体反应器时,能瞬间被灭活。公开资料显示,该技术已经在全球五十多个国家公共卫生设施和保健设施得到应用。

尽管已有不少声称可以杀灭病菌的空气净化设备推出,但真正能高效杀灭新冠肺炎病毒的产品仍寥寥无几。市面上在售的大部分空气净化器,核心功能在于清洁,通过过滤及吸附,清理PM2.5、粉尘、甲醛、细菌、过敏原等空气污染物,部分使用等离子放电技术的空气净化器,通常只安装一个小型等离子发生器,通过尖端放电来捕杀病毒,并不能实现真正意义上的空气消毒。

据介绍,格兰仕GZ2020空气消毒机内置三组过滤器 + 6组等离子线圈组成的多重过滤系统逐级过滤,从而阻断病毒空气的传播路径。其中,6组等离子线圈在工作时形成的矩阵式高压电场,释放出高达8000伏高压等离子瀑布雨,瞬时让空气中的病毒失活。根据专业测试,格兰仕空气消毒机只需9分钟就可以净化30平方米的房间,让用户可以快速拥有一室的纯净空气。

格兰仕创业40多年,坚持“努力,让顾客感动”宗旨,一直把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努力和奋斗的目标。面对疫情防控迫切需求,格兰仕带着为人类健康呼吸寻找解决方案的理想,发挥在智能制造、智慧家居方面的全产业链优势,致力于将NanoStrike等离子空气消毒技术更可靠、更广泛的应用。

据了解,为了加快推进NanoStrike等离子科技产业化,格兰仕中外科研团队日夜兼程进行技术攻关。力求达到全球一流的杀毒效果,在产品研制成功后上市前的4个半月时间里,格兰仕科研团队运用各种方式对空气消毒机进行不断的调试。经过众多权威实验和国际级严格、专业的检测后,最终才推向市场。据广东省微生物分析检测中心报告,格兰仕空气消毒机能有效灭活多种通过空气传播的病毒和细菌,例如对于甲型H1N1病毒的杀灭率高达99.99%,对于脊髓灰质炎病毒1小时的杀灭率高达99.93%。

“新冠病毒是一个新的病毒,从科学界、医疗界到社会每一分子对于它的认识都有一个过程,作为企业必须要以更科学、更严谨的态度去进行研究研发,更要以对人民生命健康高度负责任的态度来去对待一系列的相关工作。”在格兰仕空气消毒机的全球首发会上,格兰仕集团董事长梁昭贤曾表示,一个追求长期发展的企业,必须要把社会责任放在首位,才能够行稳、致远。一个能够做大做强的企业,必须能够及时了解并满足消费者的需求,持续用科技赋能,为广大消费者创造价值。

阅读全文

特别声明:本网所刊登资讯如涉及版权问题,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平台内容仅供传播,不代表本网立场,且不承担何责任。

二维码

最新权威检测报告:格兰仕GZ2020空气消毒机对新冠病毒灭活率高达99.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