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YY直播平台弘扬社会主旋律 4200档正能量直播十年影响超16.5亿人次

YY直播平台弘扬社会主旋律 4200档正能量直播十年影响超16.5亿人次

biao 产经网 > 科技人居 2021-01-18 15:16 • 中国网科技
2021-01-18 15:16

1月16日,YY2020年度盛典在广州举办,在百位人气主播、8位明星和众多粉丝见证下,点燃YY平台正能量时刻。十年来,YY直播持续传递社会正能量,2020年在抗击疫情、助力复工复产、弘扬非遗传统文化、扶持公益助人发挥着积极作用。据平台数据统计,截止2020年12月31日,YY直播的正能量栏目近4200档,正能量直播时长超10500小时,正能量观看人次超16.5亿,参与正能量直播主播超60000名,用户参与公益捐款等正能量活动超400万人次。

  点对点驰援抗疫一线、直播助力复工复产

抗击新冠疫情,YY直播一直在行动。YY直播所属的欢聚集团在第一时间捐赠1000万元,用于采购医疗物资防控疫情,驰援湖北抗疫一线。值得一提的是,从抗疫最初就确立了点对点驰援疫情的目标,定期定点收集一线紧缺医疗物资需求,并从全球范围采购可靠物资,点对点送达抗疫一线。此外,YY直播平台的主播们也积极通过各公益组织捐款、捐赠物资的方式,贡献了自己抗击疫情的一份力量。据不完全统计,YY主播疫情期间累计捐赠金额及物资价值近500万元人民币。YY平台近百位主播积极抗疫,也带动粉丝们积极参与到抗疫行动中。

疫情爆发期间,YY直播积极组建“抗击新冠,武汉加油”直播专题,并通过直播让公众及时了解疫情进展情况和科普自我防护知识,向更多人传递抗击疫情的正确方式和必胜信念。同时,YY直播还联合各视频和融媒体平台,推出系列抗击疫情的直播专题。在武汉疫情最紧张阶段,YY直播连续两周24小时不间断直播推送雷神山和火神山建设现场情况。YY直播平台抗击疫情相关栏目仅播出1个月内,累计观看人数就超过了2200万。疫情得到控制后,YY直播也开始助力复工复产。为提振消费信心,YY直播推出了“云旅游”系列直播,累计吸引近650万人次观看。为助力疫情后岭南文化旅游的回暖复兴,YY平台特组织“微芒正向内容直播扶持计划”,通过直播走访了南汉二陵博物馆、西汉南越王博物馆、广州艺术博物馆、广州博物馆、陈家祠等文化古迹,让更多人感受到岭南文化和风景之美。另外,凯西、小阿七等YY人气主播,也通过直播带领粉丝游览了黔南都匀传统文化、秦岭大熊猫文化旅游节、阿尔山圣水节以及历史纪念馆等地方特有旅游文化。

值得一提的是,YY平台在疫情期间还成为了教育培训工作者在线复工的一大阵地。据悉,疫情期间,YY平台上有超过12万个教师、培训、讲师类直播账号保持活跃状态。其中,每天保持较长时间开播的教育培训类主播有近万个,主播日活跃互动用户总量平均保持在30万以上。

  直播助力非遗扶贫、弘扬传统文化

非遗是扶贫富民的一把金钥匙。2019年YY直播在广州试点扶贫区域的贵州毕节织金县,开创了“直播+电商+非遗+扶贫”精准扶贫的新模式,扶持绣娘通过直播真实生动地展示织金苗族文化特色、非遗蜡染技艺,帮助织金贫困苗族绣娘增加就业以及非遗文旅和手工艺品的销售推广,使传统手工业在新时代重新焕发生机,有效带动了当地贫困人口实现就业和脱贫。

YY直播开创的“直播+非遗”模式,让优秀的民间艺术文化和无形的非物质文化遗产更加立体形象、真实生动,也让更多年轻人能够通过直播的镜头全方位了解传统文化,让更多民间优秀传统文化迸发新的生命力。织金绣娘开播一年多以来,织金蜡染非遗产品与直播紧密结合,通过网络成功签订了大量订单,总销售额同比有了质的飞跃。如今织金县32个乡镇2000多名苗族绣娘,有望通过直播实现在家工作有收入的愿望,有效带动了织金更多的贫困人口就业和脱贫。“直播+非遗+电商”的新型扶贫方式,正在贵州织金流行起来。

同时作为一家广州企业,YY平台也通过直播大力弘扬广绣非遗传统文化工艺。YY平台扶持广绣非遗传承人通过直播向粉丝们展示广绣工艺、精彩非遗才艺和非遗文化传播。现在,广绣非遗传承人在YY平台的每场直播人气都超10万。

  直播传递社会正能量

十八大代表、劳动模范赵广军是YY直播正能量优秀主播的代表。自2017年至今,赵广军的生命热线常年坚持在YY平台上开播。在疫情期间,赵广军从志愿者服务角度开展了心理、医学、法律等科普直播,1个月内就完成了50场直播,累计观看人次超800万。2020年,赵广军生命热线每月都保持20多场直播,全年吸引近5000万人次观看。在全国第57个学雷锋日,赵广军生命热线与岭南电商园开展合作设立“我要做网络正能量”党课直播间,用更加新颖、时尚的传播方式为年轻人讲授党的基本知识,这一创新举动也被《学习强国》所报道。

截止目前,“赵广军生命热线”在YY直播的粉丝数达到326万,在公益、志愿者、特色传统文化艺术、医学、心理、法律、社工等各个领域都有成熟的公益咨询和服务体系,直接帮助超上千名咨询者。

YY平台上也聚集着众多像赵广军一样通过直播公益助人的正能量主播。2020年8月,YY金牌主播小洲、王冕、李先生三位一起来到贵州,向贵州教育基金捐款60万元,为当地乡镇建设了一所乡村希望小学。

作为泛娱乐直播行业的引领者,YY直播承担起传递正能量的积极作用,凭借多年领先的直播技术和运营经验,创新多元化的正能量内容,同时通过直播新载体打通抗击疫情、弘扬传承非遗文化、传递社会正能量的新通道,发出更多社会主旋律的正能量之声。

阅读全文

特别声明:本网所刊登资讯如涉及版权问题,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平台内容仅供传播,不代表本网立场,且不承担何责任。

二维码

YY直播平台弘扬社会主旋律 4200档正能量直播十年影响超16.5亿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