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2020BLS颁奖盛典落幕 B站主播生态仍处红利期

2020BLS颁奖盛典落幕 B站主播生态仍处红利期

biao 产经网 > 科技人居 2021-01-19 13:28 • 中国网科技
2021-01-19 13:28

B站董事长兼CEO陈睿(左)为BLS总选赛冠军韩小沐(右)颁奖

1月17日,B站BLS(bilibili live star) 2020直播年度盛典落下帷幕。电台主播韩小沐、知名动漫UP主LexBurner和游戏主播棉花大哥哥分别获得了全站总选赛的冠亚季军。

本届BLS共设置76个奖项,既涵盖游戏、电台、工会等传统直播内容及奖项,也包括学习、虚拟主播等特色内容。

从2017年至今,BLS已举办四届。相较前几年,2020年也是B站直播在行业红海中大力发展的一年,11月,备受瞩目的S10全球总决赛直播间人气峰值突破了3亿。

作为B站主播UP主的年度颁奖活动,BLS也一定程度体现着B站直播内容生态的演进趋势。

一方面,除了原本的网游、手游、娱乐等分区之外,虚拟主播、学习和主打场景化的生活区都因为用户的喜爱而成为了重要分区。

另一方面,从获奖名单来看,总选赛冠军韩小沐拥有50万粉丝,单从量级上看,相比亚军LexBurner的943万和季军棉花大哥哥的129万,在B站中属于腰部主播。在整个BLS的比赛中,不少取得名次的主播都是数万到数十万粉丝的腰部或成长型主播,这说明,B站直播生态仍具有很大的红利空间及发展潜力。

B站副董事长兼COO李旎曾表示,“B站直播生态跟其他平台直播的区别在于,其他平台的直播生态还是以头部主播为主,不论带货还是打赏,这是流量导向的结果,但B站不仅头部受益,甚至以中长尾主播为主,这就是生态的价值。”

B站直播与PUGV(Professional User Generated Video,即UP主创作的高质量视频)、OGV(Occupationally Generated Video,专业生产内容)具有很强的耦合性,彼此补充、交融。这也使得B站直播除了直播传统内容外,也带有鲜明的文化、内容属性。

如签约戴建业、罗翔等知名知识区UP主,举办哔哩哔哩LIVE音乐季、音之守护者等音乐综艺。从2020跨年晚会出圈到疫情期间“云学习云蹦迪”引领线上内容风潮,再到读书节活动、贝多芬诞辰音乐会以及戏曲、话剧演出等特色内容。

罗翔

B站整体生态的加持,多元的内容和健康的主播生态,构成了B站直播发展的基石。生态型直播或将成为如今行业红利见顶的破局之道。

阅读全文

特别声明:本网所刊登资讯如涉及版权问题,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平台内容仅供传播,不代表本网立场,且不承担何责任。

二维码

2020BLS颁奖盛典落幕 B站主播生态仍处红利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