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北大荒集团九三分公司提早落实种植计划

北大荒集团九三分公司提早落实种植计划

biao 产经网 > 生态农业 2021-01-22 12:16 • 农民日报
2021-01-22 12:16

北大荒农垦集团九三分公司以“稳豆、增玉、提品质、突绿色、增效益”为原则,提早落实今年种植计划,优化种植结构,确保粮食稳产增产。目前,分公司所属11个农场全部提前进入备战春耕状态。

九三分公司有耕地380万亩,2020年粮食总产量24.64亿斤,比2019年增长10.2%。今年,九三分公司计划通过稳定大豆种植面积、适当增加玉米种植面积确保粮食稳产增产:计划大豆专用品种基地种植面积达到200万亩,玉米种植面积增加5.2万亩。

在优化品种布局上,分公司充分发挥区位优势,围绕奶牛业发展需求深入挖掘青贮玉米饲草种植潜力,实现科学轮作,提高粮食产量。同时,加大鲜食玉米开发力度,示范推广优质玉米品种;调整优化适销对路的高蛋白、无腥味黑大豆、绿大豆、芽豆、高脂肪豆等大豆专用品种种植;进一步优化酒用矮高粱种植品种,打造酒用高粱种植基地;稳定硬质小麦种植面积,实现种植作物品种的专用化、优质化和特色化。

此外,分公司计划投资8000万元装备各类农机具300台(套),计划投资1000万元进行农机转型试点升级,购置农机具13台(套),购置数据传输设备进行数字平台建设。同时,在强化技术应用上,进一步实施农业重点领域关键核心技术联合攻关,增加科技投入,不断加大新作物、新品种、新技术、新模式的引进,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引进国际先进技术,重点开展畜禽养殖粪污资源化利用、保护性耕作技术应用、高寒区作物绿色种植及秸秆高效利用等项目的示范推广。

阅读全文

特别声明:本网所刊登资讯如涉及版权问题,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平台内容仅供传播,不代表本网立场,且不承担何责任。

二维码

北大荒集团九三分公司提早落实种植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