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安徽2020年新增家庭农场2.8万户

安徽2020年新增家庭农场2.8万户

biao 产经网 > 生态农业 2021-01-22 12:16 • 农民日报
2021-01-22 12:16

截至2020年12月底,安徽省在市场监管部门注册登记的家庭农场14.3万户,较上年增加2.8万户,增长24.3%,较“十二五”增加4.25倍,保持全国第一。

据悉,安徽省专门成立了由农业农村厅厅长任组长、相关产业主管处室负责同志为成员的推进家庭农场名录管理工作领导小组,多产业部门协动、省市县乡村五级联动,把符合条件的规模农业经营户纳入家庭农场范围,推动家庭农场数量质量双提升。

省农业农村厅印发指导细则,明确六大特色产业家庭农场培育对象。以粮食规模种植50亩以上的为重点,将全省近6万户粮食种植专业户全部建立档案,录入名录系统,上门指导服务。

完善支持政策。加大财政投入。中央财政专项和省财政预算每年拿出1亿多元支持县级以上示范家庭农场建设。重点支持“158行动计划”绿色农产品生产基地建设、农产品烘干仓储冷链物流等基础设施建设和农村产业带头人培育对象。强化金融支持。24个融资风险补偿基金试点县支持家庭农场近1万家,落实贷款20多亿元。提高保险水平。政策性保险向以粮食种植为主体的家庭农场等新型经营主体倾斜,同时,创新适合家庭农场特色农业生产的保险品种,提高保险保障水平。

“十三五”期间,安徽持续开展示范家庭农场创建工作。目前,该省各级示范家庭农场12959户,其中,省级2162户、市级3697户、县级7100户。

阅读全文

特别声明:本网所刊登资讯如涉及版权问题,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平台内容仅供传播,不代表本网立场,且不承担何责任。

二维码

安徽2020年新增家庭农场2.8万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