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浙江舟山市三举措扎实推进春季田管暨春耕备耕工作

浙江舟山市三举措扎实推进春季田管暨春耕备耕工作

biao 产经网 > 生态农业 2021-02-19 14:54 • 浙江农业信息网
2021-02-19 14:54

为夯实粮食生产基础,保障“菜篮子”供应,舟山市农业农村部门细化举措、积极行动,深入田间地头积极开展春季田管和春耕备耕工作。

一是物资备耕强保障。针对浙江省早稻种子趋紧实际,舟山市提前沟通协调,确保1万公斤早稻种子有效供应市场,储备9.5万公斤晚稻、400公斤油菜种子,在全市范围提前谋划化肥、农药、农膜、农机等生产调运工作,对接农资经销商、乡镇零售网点,确保农资供应顺畅。

二是科技备耕强服务。进一步深化“三联三送三落实”活动,粮油、果蔬等专家服务团队高频次下田头访农户,指导做好当前旱情防控、“倒春寒”预防、早稻生产等工作,推广新品种、新技术,制定下发《早稻早播早栽促早增产技术》、《农业生产防冻抗寒技术指南》。全市16个服务团队累计服务指导主体105家次。

三是责任备耕强落实。继续落实好2020年市级出台的种粮奖补政策,鼓励生产主体扩大种粮规模,实行早稻订单收购全覆盖,确保订单收购奖励标准不低于上年水平。印发2021年粮油生产保供工作通知,细化分解粮食生产任务,压实地方责任,推进稳产保供。同时,加强农田抛荒治理,坚决制止耕地“非农化”,制止耕地“非粮化”。

阅读全文

特别声明:本网所刊登资讯如涉及版权问题,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平台内容仅供传播,不代表本网立场,且不承担何责任。

二维码

浙江舟山市三举措扎实推进春季田管暨春耕备耕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