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齐鲁康博会助推济南打造享誉世界的医疗康养高地

齐鲁康博会助推济南打造享誉世界的医疗康养高地

biao 产经网 > 医疗康养 2018-11-21 10:57
2018-11-21 10:57

11月3日

一场高规格、高水平、高起点的

医疗康养“盛宴”

在泉城广场拉开帷幕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指出,中国社会的主要矛盾,已经转变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首届齐鲁康博会是一场在济南家门口举办的盛会,既顺应了“健康中国”战略的深入实施,也契合了济南对国际医疗康养名城的全力打造,可谓应运而生。

正如市委常委会指出的那样,打造国际医疗康养名城,关键在行动。通过这一活动的举办,必将为济南打造国际医疗康养名城营造更加浓厚的氛围,让市民享受到更多健康红利,给相关机构和企业加强沟通搭建有力平台。

此次齐鲁康博会以“助力打造康养名城”为主题,围绕“医药养食游”,设置了医疗卫生服务、康复医疗服务、护理服务、社区养老服务、健康养生服务、康养旅游(温泉、森林、田园旅游)、医疗看护器械设备、可穿戴医疗设备、移动检测设备、健康养生食品等多个板块,全方位覆盖“医药养食游”等领域。

如果说,打造“国际医疗康养名城”的城市战略决策是开辟了一条畅通的大路,那么,齐鲁康博会就是这一条大路上的一个重要的“服务区”。通过交流、交往、交易,为医疗康养事业的发展带来更多发展机遇,为打造“国际医疗康养名城”注入强劲动力。

一个人的健康,牵系着一个家庭的幸福;一座城市居民的健康,彰显着这个城市的形象和力量。

今年6月,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时对山东提出了“两个走在前列”的殷切期望和重托,山东走在前列,济南作为省会,必须走在全省前列。

在市委十一届五次全体会议上,济南描绘出“走在前列”的美好蓝图——发挥“十大优势”,实现“十个新突破”。打造“国际医疗康养名城”成为“当好新时代全省走在前列的排头兵”的“十个新突破”之一,成为市委、市政府深入实施“健康中国”战略,重点打造的城市新名片。

回顾历史,济南是一座与“医”“药”渊源极深的城市;

着眼现实,这是一块传承着“医”“药”基因的沃土。从“健康济南”写进政府工作报告,到国家健康医疗大数据北方中心建设顺利签约,从第13届中国卫生信息技术大会成功举行,到济南国际医学科学中心重点项目集中开工,从居民电子健康卡全省首发,到首届齐鲁康博会举办……济南打造“国际医疗康养名城”的城市梦想正在茁壮成长。

展望未来,济南市必将重点围绕“医药养食游”等领域,激发医疗康养产业新动能,促进医疗康养事业新发展,把医疗康养产业培育成为省会经济新的增长点和重要支柱产业,抢占全球高端产业链、供应链和价值链,不仅要打造一座“国际医疗康养名城”,更要打造一块享誉世界的医疗康养高地。

济南,如今正日益频繁地以积极正面形象出现在世界医疗康养舞台的中央,向世人展示打造“国际医疗康养名城”的决心智慧,泉城济南的美誉度、知名度、影响力正在加速提升。

阅读全文

特别声明:本网所刊登资讯如涉及版权问题,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平台内容仅供传播,不代表本网立场,且不承担何责任。

二维码

齐鲁康博会助推济南打造享誉世界的医疗康养高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