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刘强东怕再惹祸:全线下架权健产品!

刘强东怕再惹祸:全线下架权健产品!

biao 产经网 > 医疗康养 2018-12-28 11:41
2018-12-28 11:41

刘强东罕见发怒:全线下架权健产品!

丁香医生能否扳倒200亿的权健帝国?

12月25日,丁香医生发布了《百亿保健帝国权健,和它阴影下的中国家庭》一文。

文中称,权健是一家凭借天价保健鞋垫和负离子卫生巾起家的公司,在令人瞠目的7000多家加盟火疗店的掩护下,花了14年,在中国构建起一个年销售额接近200亿的保健帝国。

刘强东罕见发怒:全线下架权健产品!

权健创始人束昱辉开直升飞机还乡

文章还披露了一件更触目惊心的事:一个叫周洋的小女孩因为用权健的产品代替西医疗法,最终病情恶化去世;与此同时,权健却利用小周洋做虚假宣传。

刘强东罕见发怒:全线下架权健产品!

丁香医生的文章一经发布马上刷屏,并且得到病毒式传播,一夜之间将权健置于风口浪尖。

随后,权健半夜紧急发文,指责丁香医生“利用从互联网搜集的不实信息,对权健进行诽谤中伤,严重侵犯权健合法权益,致使社会大众对权健品牌造成误解。” 并要求丁香医生撤稿并道歉,表示权健将通过法律途径维护自身权益。

第二天一大早,丁香医生强硬表态:不会删稿,对每一个字负责,欢迎来告。

刘强东罕见发怒:全线下架权健产品!

目前,丁香医生方面称已收到权健的律师函,已准备走司法程序。

这件事最后的结局如何?是丁香医生凭借兼天涌起的民意趁机扳倒200亿的权健帝国,还是权健仍然能像之前那样全身而退?并不好揣测。

不过,尘埃并没落地之前,已经有一些企业开始行动了。比如说:京东。

京东:全线下架权健产品!

丁香医生发文后,患了职业病的小编在京东搜索关键词“权健”,发现京东平台上有一大堆奇葩的权健产品在售,比如说:壮阳糖、五行锅、八卦仪、石墨烯卫生巾等。

刘强东罕见发怒:全线下架权健产品!

经过江湖一夜风波后,再在京东上搜索“权健”,发现已没有任何与“权健”相关的商品,真是太神奇了!

刘强东罕见发怒:全线下架权健产品!

和上次D&G辱华事件发生后,京东毅然在第一时间下架了所有D&G产品一样,这次权健事发后,虽然最终的结论并没有出来,但京东还是火速全线下架了权健的产品。

京东的应急反应速度和执行能力果然是超一流的!

那么,其他电商平台上售卖权健产品的情况如何?

淘宝:截至发稿前,淘宝上仍能搜索并且购买的权健产品还有很多。

刘强东罕见发怒:全线下架权健产品!

天猫上,虽然能搜出一些相关产品,但基本上已经没有权健什么事了。比如说,天津权健的球衣,激进的用户该不会连这个也抵制了吧?虽然赞助天津足球队的就是丁香医生披露的这个权健集团,据说财大气粗的束总当年还打算为天津权健买下梅西呢!

刘强东罕见发怒:全线下架权健产品!

苏宁易购、唯品会上都没有和权健关联的产品,是不是此前这两家平台就没有出售过权健的产品?

权健能否逃过此劫?

就目前情况来看,虽然传说权健背后有很大的势力,但随着舆论的发酵和媒体的界入,权健的情况并不妙。

下面简单回顾一下事情的发展过程。

12月25日上午12时,经过长达一个多月的调查和亲自参加权健的大会,丁香医生微博发布了《百亿保健帝国权健,和它阴影下的中国家庭》,该文影响力迅速扩散,至今光是点赞就超过了10万加。

刘强东罕见发怒:全线下架权健产品!

12月25日下午,凤凰网特约评论员发表评论:《虚假宣传、变相传销,权健保健品风波真相待解》,这是第一次有主流媒体就此事发声。

12月26日上午,长城评论呼吁丁香和权健之争需要监管跟进。

12月26日下午,丁香医生独家披露权健经销商活动现场的录音,其中有这样一段对话:

刘强东罕见发怒:全线下架权健产品!

12月26日下午,束昱辉荣登假《财富》封面、更多销售团队被判传销、火疗致患者死亡的案例被媒体相继披露。

刘强东罕见发怒:全线下架权健产品!

12月26日下午,商务部回应权健事件:发现未备案产品可向当地监管部门投诉。

12月26日下午,市场监管总局表示:保健食品企业不得宣传保健食品具有疾病预防或治疗功能。

刘强东罕见发怒:全线下架权健产品!

同一日,武清区市场监管局表示,已注意到此事,正在核实文章中反映的情况。

12月27日凌晨,新京报发文指出:火疗与吃辣椒没本质区别。

12月27日上午,科技日报发文《更多人明白科学,那才是“权健们”的末日》,指出那些虚无缥缈的超自然力量不仅不代表科学,反而从一开始就是科学的敌人,这也是第一次有央媒就此事发声。

12月27日上午,原定于27日召开的权健“尚德体系”大会临时通知取消。

12月27日上午,国家市场监管总局表示:已关注权健事件。

12月27日下午,天津市成立联合调查组进驻权健集团展开核查。

要查就彻底地查,希望这次的调查不要虎头蛇尾!

阅读全文

特别声明:本网所刊登资讯如涉及版权问题,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平台内容仅供传播,不代表本网立场,且不承担何责任。

二维码

刘强东怕再惹祸:全线下架权健产品!

12月28日清晨,调查组相关负责人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市委市政府一直对此高度关注,要求尽快查清事实,回应社会关切。“按要求,我们将根据调查结果,依法分类区别处置,合法的依法保护,违法的坚决打击,违规的取缔整治。”该负责人表示,对涉及到专业领域的,调查组已邀请相关权威专家进组协助核查,此外也一直在与国家相关部委和兄弟省市积极对接,对专业技术认定等层次高、专业性强的重要工作,寻求指导帮助。“一经查实违法违规行为,将坚决打击,严格处罚,毫不手软;对于合法经营部分,我们也会进一步予以规范,加强监督和监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