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温州医科大学附一院举行庆祝百年华诞纪念大会

温州医科大学附一院举行庆祝百年华诞纪念大会

biao 产经网 > 医疗康养 2019-12-03 07:51 • 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2019-12-03 07:51

11月30日,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举行建院100周年纪念大会,3000余名嘉宾代表和职工参加。

1919年,温州社会志士杨玉生、吴壁华、潘鑑宗、黄溯初等社会志士怀揣“行医为民”的初心,创立了温州首家国人自办的西医院——瓯海医院。百年来,该院从古炉巷到公园路再到大罗山麓,守护着百姓的生命健康,成长为浙南闽北赣东区域的龙头医院。

浙江省委常委、温州市委书记陈伟俊指出,当前,温州正高水平打造区域医疗康养中心城市,温医大附一院作为全市龙头医院,要以建院百年为新起点,坚守初心使命,呵护百年品牌,勇攀医学科研高峰、打造健康服务高地,以“一流环境、一流技术、一流服务、一流医德”造福人民。

浙江省卫健委巡视员马伟杭表示,近年来温医大附一院全面深化公立医院改革,贯彻落实全省卫健系统“1+5”攻坚战提档升级等重点任务,在提高医疗质量、优化服务流程、改善就医环境,深入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等方面取得成效。希望医院今后为健康中国、健康浙江建设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温州医科大学党委书记吕帆说,附属医院是温州医科大学的重要部分,是培养高水平医学人才的主阵地。温医大附一院既是医院又是临床医学院,除了医疗,还承担重要的临床教学任务。站在历史新起点,希望附一院始终与时代同行,自觉把医院的发展融入国家和民族的伟大事业中;始终与人民同行,守护生命健康,为百姓提供更高水平的医疗服务;始终与温州同行,充分发挥人才集聚的支撑作用、医学研究的引领作用、医疗创新的带动作用,书写医院与城市共生共荣的崭新篇章。

中国工程院院士、温州医科大学校长李校堃来电致贺,希望附一院以百年华诞为契机,朝着内涵发展、特色发展、和谐发展、科学发展的道路阔步前进,推动学院、医院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助力学校争创“双一流”,助力温州打造国内一流的医疗康养中心城市,为健康中国战略贡献更大力量。

温医大附一院党委书记夏景林表示,一百年来,医院始终秉持“一切为了人民健康”的办院宗旨。站在新的起点上,医院将传承百年老院的医者初心,进一步弘扬“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的浙江精神和“敢为天下先”的温州精神,做好“传承与发展,开拓与创新”两篇大文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齐心协力、开拓创新,全面推进国家区域医学中心和高水平医科大学附属医院建设,为健康温州、健康浙江、健康中国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温医大原校长瞿佳教授、中国工程院程京院士、郎景和院士、张志愿院士、董家鸿院士、浙江省医学会副会长骆华伟;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杭州医学院、新疆阿克苏医院等发来贺电贺信,向温医大附一院全体职工致以祝贺。

阅读全文

特别声明:本网所刊登资讯如涉及版权问题,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平台内容仅供传播,不代表本网立场,且不承担何责任。

二维码

温州医科大学附一院举行庆祝百年华诞纪念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