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人民日报:被当成试验品的婴儿无辜,谁为他们的未来负责?

人民日报:被当成试验品的婴儿无辜,谁为他们的未来负责?

biao 产经网 > 舆情警示 2018-11-28 16:21 • 人民日报
2018-11-28 16:21

image.png

针对近期关注的基因编辑婴儿事件,27日,科技部副部长徐南平表示,2003年颁布的《人胚胎干细胞研究伦理指导原则》规定,可以以研究为目的,对人体胚胎实施基因编辑和修饰,但体外培养期限自受精或者核移植开始不得超过14天。而本次“基因编辑婴儿”如果确认已出生,属于被明令禁止的,将按照中国有关法律和条例进行处理。

对此,人民日报官方微博回应称,科学伦理的“高压线”不容触碰!究竟是预谋已久的商业营销,还是剑走偏峰的科学赌注,抑或其他?一切都需交由调查作答。恶例不能开,恶行不可纵。伦理的归伦理,法律的归法律,谁都不能逃脱应受的惩戒。而被当成试验品的婴儿是无辜而可怜的,谁来为这对双胞胎的未来负责?

阅读全文

特别声明:本网所刊登资讯如涉及版权问题,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平台内容仅供传播,不代表本网立场,且不承担何责任。

二维码

人民日报:被当成试验品的婴儿无辜,谁为他们的未来负责?

科学伦理的“高压线”不容触碰!究竟是预谋已久的商业营销,还是剑走偏峰的科学赌注,抑或其他?一切都需交由调查作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