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5G资费基本上已经确定,1GB只要几毛钱

5G资费基本上已经确定,1GB只要几毛钱

biao 产经网 > 价值资讯 2018-12-03 03:51 • 产经网
2018-12-03 03:51

现在热度最高的应该就是那几款新发布的手机了,比如华为mate20系列、荣耀magic2、小米MIX3等,不过还有一个关注那就是5G。这个词我们也已经听了很久了,各大手机品牌和三大运营商也都不断在传出5G的信息,但是现在仍然感觉遥不可及的样子。下面小编就来给大家讲述一下关于5G的信息。

5G的速度有多快?

其实早在14年的生活,爱立信宣布,在5G无线技术一项无线测试中,传输速度峰值达到了5Gbps。这一传输速度,无论对于智能手机,还是汽车、医疗和其他设备而言,均将受益于此。网络达到5Gbps速度,下载一部50GB的电影仅需80秒钟,而这一速度为谷歌光纤1Gbps传输速度的5倍。当然了这仅仅是实验室的数据,在真实的使用中肯定达不到这个速度,据外媒报道,高通高级副总裁杜加·普拉萨德·马拉迪说,5G设备的最终速度可能从1Gbps到4.5Gbps不等,这取决于他们在哪个波段操作。他们通常会从2Gbps或4Gbps(相当于4G/LTE网络峰值速度的2到4倍)开始。从这上面看,5G的速度还是可以的。

5G资费基本上已经确定,人人都用得起,只要几毛钱

5G什么时候可以普及?

既然已经了解了5G速度,那么下一个关心的问题就是5G到底什么时候可以普及,我们普通用户什么时候可以体验到。现在联想都已经推出了有5G模块的手机了,但是现在依然是使用不了5G网络。其实这个就需要看中国的三大运营商了,中国电信负责人高同庆正式宣布了5G商用的具体时间。他表示中国5G网络的推广要逐步进行,最终会在2020年正式开始商用。看到了吧,到2020年才正式商用,所以现在的5G手机就是一个噱头。

5G资费基本上已经确定,人人都用得起,只要几毛钱

5G资费贵不贵?

既然速度和时间都已经知道了,那么下一个关心的就是5G的费用问题了。之前就有网友开过玩笑,自己晚上睡觉前没有关闭移动网络,到了第二天醒来,发现房子已经归中国移动了。虽然是开玩笑,但是从一个侧面反映出,消费者对于资费的关心。其实在4G网络的资费问题上,中国工信部也是多次下达了降低收费的铁命令。中国电信副总经理高同庆公开谈论了有关运营商在5G资费上的收取情况,有可能会按照10GB/10元来收费,可能会更低,而中国联通则是表示将会尽量控制在1GB/5毛以内,中国移动现在还没有公布收费的信息。不过具体的消息还是要等到真正的商用时候才可以确定。

5G资费基本上已经确定,人人都用得起,只要几毛钱

小伙伴们,你们对于5G怎么看呢,欢迎到评论区里留言讨论!

阅读全文

特别声明:本网所刊登资讯如涉及版权问题,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平台内容仅供传播,不代表本网立场,且不承担何责任。

二维码

5G资费基本上已经确定,1GB只要几毛钱

5G到底什么时候可以普及,我们普通用户什么时候可以体验到。现在联想都已经推出了有5G模块的手机了,但是现在依然是使用不了5G网络。其实这个就需要看中国的三大运营商了,中国电信负责人高同庆正式宣布了5G商用的具体时间。他表示中国5G网络的推广要逐步进行,最终会在2020年正式开始商用。看到了吧,到2020年才正式商用,所以现在的5G手机就是一个噱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