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阿布扎比投资办公室创新投资模式,促进经济多样化

阿布扎比投资办公室创新投资模式,促进经济多样化

biao 产经网 > 价值资讯 2022-03-04 15:28 • 产经网
2022-03-04 15:28

阿布扎比投资办公室 (ADIO) 以三个新的创新刺激计划合作伙伴关系开启了 2022 年,并带来10亿迪拉姆(2.72 亿美元)的奖励金。创新刺激计划自2020年推出以来,奖励金累计已达20亿迪拉姆(5.45 亿美元),包括Fairwater Capital、Frontera Capital 和 COFE App在内的共37家公司已从中受益。

阿布扎比财团

阿布扎比财团

创新刺激计划的对象多为高增长、以技术为重点的行业运营公司,其中有13家服务于信息和通信技术 (ICT) 领域,9家服务于农业技术 (AgTech) 领域,8家致力于医疗服务和生物制药行业,7家致力于金融服务行业。该计划由创新生态系统领导,37家公司在该生态系统中创造技术解决方案,推动该地区及其他地区的技术发展,促进阿布扎比经济发展和多样化。

ADIO商业企业代理执行董事 Mohamed Al Dhaheri 表示:“ADIO的创新计划每个月都会吸引约两家新的快速增长的科技公司来到阿布扎比。它成功在阿布扎比营造了一个企业聚集下共同构思、协作和创造的环境。我们的37个创新计划合作伙伴已经在区域内发挥价值,我们致力于通过为他们提供必要的资源和增长支持来帮助他们快速取得进展。剩余10亿迪拉姆的资金将继续通过该计划分发,我们期待着更多创新公司加入这个具有前瞻性的社区,在这里他们会产生更多国际性价值。”

与 Fairwater Capital、Frontera Capital 和 COFE 的合作伙伴关系

作为创新计划的一部分,阿布扎比投资办公室(ADIO)已授予Fairwater Capital、Frontera Capital和COFE三家公司具有竞争力的财务激励措施,包括高级技能津贴、高科技资本支出补助,以及非财务激励措施,例如对建立流程的支持和生态系统参与。

Fairwater Capital和Frontera Capital是金融服务公司,与他们的合作可以推动阿布扎比内外的金融创新。阿布扎比为金融服务公司的扩张提供了良好的基地和门户,充当时区之间的桥梁,同时通过阿布扎比全球市场 (ADGM) 提供有利的监管环境。

Fairwater Capital成立于伦敦,是一家多策略投资经营公司。与阿布扎比投资办公室(ADIO)的合作伙伴关系将使Fairwater Capital在阿布扎比全球市场(ADGM)建立其全球量化研究中心、全球数据中心和运营中心,以支持和扩大其投资战略范围,包括信贷和可再生能源的拓展。

Frontera Capital是一家精品投行公司,专注于将国际投资者的风险偏好与前沿市场的国内资金需求相匹配。在阿布扎比投资办公室(ADIO)的支持下,Frontera Capital将基于阿布扎比全球市场 (ADGM) 的基础设施支持,增强和扩展其在阿布扎比全球市场 (ADGM) 发起、构建和分配前沿市场风险方面的能力。

COFE App是针对饮料市场创建的最先进的以咖啡为中心的应用程序,通过一个平台上的多种优质服务和功能,可以快速访问广泛的国际咖啡特许经营权和手工咖啡品牌。 COFE App 为咖啡爱好者提供360度全方位解决方案,让他们寻找一种智能方式来获取日常咖啡。通过此次合作,COFE App将其全球总部迁至阿布扎比。这家初创公司将继续扩大咖啡市场,并在饮料和科技生态系统中进一步立足。

生态系统赋能

自2020年以来,阿布扎比投资办公室(ADIO)已经与37家公司建立了合作伙伴关系,并形成了一个生态系统,合作伙伴公司可以在该生态系统中相互合作,并与阿布扎比的企业实体合作,开发与当地相关和全球可出口的解决方案。阿布扎比创新计划中的公司创造的技术正在为阿布扎比的经济多元化做出贡献。

随着越来越多的公司加入创新刺激计划,阿布扎比已成为区域公司总部。阿布扎比投资办公室(ADIO)已为在此设立全球总部的Anghami、Lyve以及在阿布扎比Hub71孵化基地设立中东及北非总部的Bespin Global等公司带来了支持。阿布扎比以经商便利、法规完善、基础设施完备和人才库深厚等因素脱颖而出,成为引领创新的理想地点。

全球80%的人口都在距离阿布扎比8小时的航程内,阿布扎比的连通性使其成为具有全球雄心的公司的发射台。2022年2月,总部位于阿布扎比的Anghami成为第一家在纽约纳斯达克上市的阿拉伯科技公司。它与一家特殊目的收购公司以 2.2 亿美元合并上市,使音乐流媒体平台扩大其用户群并发展新技术。

在农业科技领域,阿布扎比投资办公室(ADIO)对开创沙漠农业解决方案的创新者予以支持,促使阿布扎比在“让沙漠变绿洲”方面取得重大进展。ADIO的许多农业科技合作伙伴在建设研发生产设施以推进农业创新方面取得了重大进展。

总部位于美国的滴灌公司Responsive Drip Irrigation (RDI) 在阿布扎比的贸易和物流自由区 阿布扎比哈利法工业区(KIZAD)建设了生产仓库,并在Al Khatem沙漠地区建设了研发中心。RDI在露天、温室和室内农场设有20多公顷的试验项目,这些项目可以使用不到通常灌溉用水量的一半来获得高质量的收成。

在ICT领域,ADIO对尖端公司的支持正在增加阿布扎比的人力资本。这些公司正在通过引进专业技能、教育和劳动力建设计划来深化本地和国际人才库,产生乘数效应,从而吸引其他公司。这些公司开发的技术和解决方案有望支持其他以创新为重点的行业。

阅读全文

特别声明:本网所刊登资讯如涉及版权问题,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平台内容仅供传播,不代表本网立场,且不承担何责任。

二维码

阿布扎比投资办公室创新投资模式,促进经济多样化

阿布扎比投资办公室 (ADIO) 以三个新的创新刺激计划合作伙伴关系开启了 2022 年,并带来10亿迪拉姆(2.72 亿美元)的奖励金。创新刺激计划自2020年推出以来,奖励金累计已达20亿迪拉姆(5.45 亿美元),包括Fairwater Capital、Frontera Capital 和 COFE App在内的共37家公司已从中受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