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阿里云入手未来科技小镇

阿里云入手未来科技小镇

biao 产经网 > 价值资讯 2018-12-12 12:01 • 产经网
2018-12-12 12:01

云计算、人工智能、5G、未来网络、物联网······这些时下最前沿的技术是未来科技城的产业关键词,未来科技城正以它独特的魅力吸引着来自世界各地的高端人才和创业者。在这里,有由“互联网创业青年+风投资本”形成的梦想小镇,阿里云IoT与未来科技城打造的科技新城就是从梦想小镇启航。

   

通过建设未来智能城市一体化平台,重新定义新城小镇的服务模式。通过“数据整体拉通、一体化开放平台、积木式应用模块、跨领域联动”的新型智能城市建设架构,联合区域内的智能城市ISV产业生态圈,进一步探索和提升未来科技城在“科技管理、企业与人才服务、社会治理”等各领域的管理升级。界各地的高端人才和创业者。在这里,有由“互联网创业青年+风投资本”形成的梦想小镇,阿里云IoT与未来科技城打造的科技新城就是从梦想小镇启航。

当前阶段,未来科技城已经围绕车位智能管理、科技旅游、水环境治理、智慧城管、共享办公等一些领域在梦想小镇集中开展了多项IoT应用试点。未来,还将根据辖区企业、科创园区的发展需求,打造IoT产业集群,以服务新旧动能转换和产业转型升级。

1、车位智能管理

   

为提供便捷智慧的停车服务,梦想小镇首次引入定制化云停车系统,基于杭州艾佳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提供的地磁、地锁等停车硬件配套以及江苏智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提供的APP、数据看板等软件配套,实现停车场“无人值守、云端管理”的智慧服务。该系统包含了车位共享、车位预约、反向寻车、停车场室内精准导航、室内外导航无感知切换、园区车场精准二次导航、安全移动支付等八大特色核心功能,不仅提高了小镇停车场的运营效率,也给车主带来了便捷智能的停车服务。

2、科技旅游

   

通过摄像头等无感采集设备进行人员信息感知,结合时间和空间两个维度,对指定区域内的人流量聚集程度进行分析,判断游客对小镇某个参观点的关注度,从而深入挖掘出游客的需求,对小镇的经营管理进行改善,提高小镇的运营能力。与生态合作伙伴浙江卓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合作的该款热力图不仅帮助梦想小镇管理人员实时监测并分析进入园区的用户类型和逗留时间,识别用户的兴趣点,同时针对特定人员的行为轨迹追踪也提供了解决方案。

3、水环境治理

   

由杭州希玛诺光电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提供潜入式多参数水质自动监测站,实时监测包括总磷、总氮、高锰酸盐指数、氨氮、浊度、溶解氧、酸碱度、电导率、温度9个参数,为水环境质量改善实时监测提供了可靠的依据。

4、垃圾分类

   

通过智能垃圾桶可实现刷卡开门,满溢监测,臭气监测、自动称重等功能。由苏州市伏泰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建设的专业垃圾处理系统可按照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的要求,全面实施垃圾有效、安全、经济管理,环保又智能。

5、智慧城管

 

通过城市部件的监控,可以像绣花一样精细管理城市部件。如基于轨迹分析和倾角检测的井盖监控器,可实时监控井盖的状态,当井盖发生翻转或是移动后会第一时间启动报警通知监控中心,与智能城市合作伙伴思创医惠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合作的井盖监控系统还能为井盖建立唯一的身份标示,对井盖统一归档、统一管理,协助管委会使用物联网技术打造城市治理新高度。

二阶段,我们将在已有场景上升级,解锁无人机送餐、地下管廊监测、智慧工地、无人零售等更多创新与应用,树立科技新城建设标杆,带动科技创新“新风口”,推动未来科技城成为杭州新的创新驱动策源地和产城融合样本地。

技术赋能,培育物联网产业生态,科技赋能,推动城市发展走上快车道,阿里云IoT将继续与城市合作伙伴引领新高,以智能服务为落脚点,以智能设施为媒介,最终实现城市管理的精准化、精细化、精品化。

阅读全文

特别声明:本网所刊登资讯如涉及版权问题,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平台内容仅供传播,不代表本网立场,且不承担何责任。

二维码

阿里云入手未来科技小镇

技术赋能,培育物联网产业生态,科技赋能,推动城市发展走上快车道,阿里云IoT将继续与城市合作伙伴引领新高,以智能服务为落脚点,以智能设施为媒介,最终实现城市管理的精准化、精细化、精品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