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传译圣贤智慧,我们一直在路上!《如是·山东》文化内刊创刊号出版

传译圣贤智慧,我们一直在路上!《如是·山东》文化内刊创刊号出版

biao 产经网 > 价值资讯 2018-12-15 14:35 • 产经网
2018-12-15 14:35

十年前,我随性、浮躁、自卑,身体也“多灾多难”(头疼是多年的顽疾),自我感觉有轻度的抑郁。在即将到达崩溃的临界点时,朋友带我走进了《如是中庸》的课堂,在如平老师的教诲下,放弃了思想上的诸多包袱,又重新回到了正常的生活轨道上!后来平台又开设《如是大学》课程,义无反顾的参加,对生命又是一个“颠覆”的洗礼。于是下定决心,跟随《如是》平台潜心修行,并于2006年得到如平老师的眷顾收为弟子,并委以山东平台负责人的重任!

一路走来,《如是》系列课程在全国各地开花结果。在山东,就有近十万学员受益,,使他们成为生命的强者,使企业管理从“外在管理”走向“放手的智慧”,使夫妻之间的的沟通从彼此的期望指责转向各自的内在反省,使孩子树立志向,感恩父母,独立担当,学会付出,树立了正确的价值观,使老人明了生死,不畏生死,明白了疾病的根源从而逐步的恢复了健康。

李亚平

传译圣贤智慧,解读华夏文明

也有朋友问我:你如此痴迷于《如是中庸》,这是一个什么样的课程?“传译圣贤智慧,解读华夏文明”就是最好的答案。

目前,在全球经济环境影响和中美贸易摩擦日益来得的大环境下,我们国家经济发展也受到严重影响,资源优势、人口红利逐渐消失,金融危机、生态危机、食品安全、信任危机等问题日益突出,尤其重要的是,无论在国家战略层面还是在个人精神层面,都存在严重的脱节现象,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一定程度上流于形式,人们没有可以作为一生信仰的精神家园,这种文化的危机、人心的危机乃是所有社会危机的最深层的根源。

由于中国传统文化书籍较难懂,现代教育这一块也是短板,加上这个时代的浮躁,造成现在传统文化的传播受限严重,年轻人懒得看,中老年人看不懂,中国传统文化无用论日益泛滥。

企业界人士在企业生存发展过程中,会遇到很多人性与企业管理的问题,他们开始学习传统文化,在先贤智慧的指引下,企业家们也有了不同程度的受益,传统文化就随之变成了中产阶级和高端人士炫耀自己儒雅有内涵的文化资本。

“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是中华民族的精神命脉。”国家主席习近平指出:“优秀传统文化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传承和发展的根本,如果丢掉了,就割断了精神命脉。”

传统文化需要用时代的语言进行翻译和解读,并向大众普及。传统文化是朴素的人间真理,一点也不高深莫测,可以帮助我们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并在每时每刻的起心动念中牵引着我们的决定,是每一个生命都值得平等拥有的东西。

《如是中庸》就是在国家文化强国战略的号召下,对圣贤的智慧和华夏的文明进行了“落地”解读!

比如讲孝道,我们为什么要孝敬父母呢?父母是这个地球上70亿人中唯二的两个永远不求回报、爱你的人。子女通过爱父母学会爱人,具备了爱的能力,从而可以爱众生。“老吾老,以及人之老”。那该怎么样孝敬父母呢?“冬则温,夏则凊”,就是冬天帮父母把被子暖热了再让他们睡,夏天用扇子把凉席扇凉了再让他们睡。翻译成这个时代的语言,可以是冬天给爸妈买个电热毯,夏天再给爸妈买个空调。

从二十世纪六七十年代以后,整个社会的结构发生了巨变,女人们走出了家庭,经济上不再完全依附于男人。于是女同胞们开始要平等,要自由,要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这个时候如果还要传播“男尊女卑”就有一点不被大家接受了。但孔子讲的“男尊女卑”真的就是男人“尊贵”、女人“卑贱”吗?

《如是中庸》解读:其实孔夫子的本意是在一个男主外女主内的家庭结构上阐述的,它是实现家庭稳定和睦的一种解决方案。“天行健,君子当自强不息,地势坤,君子当厚德载物”。男人如天,就要自尊自强,保家卫国;女人似地,就要包容承载,养育后代。《如是中庸》认为:男女一样的重要,只是因为生理及心理的承受能力的不同而分工不同。所以,在我们的社会,不应该“男女平等”,而是“男女有别”!

宋朝诗人黄山谷有一句名言:三日不读书,便觉语言无味,面目可憎。我们并不是三天未读而是将近一百多年没有读了。哪怕就是拿起书,也读不懂了,然后将看不懂的内容称之为糟粕。

如此,圣贤的智慧值得我们去传译!华夏的文明需要我们去解读!

   《如是中庸》倡导通过实践中华圣贤“格物致知、诚意正心”的修身方法真正使生命轻安自在,家庭和谐美满,社会圆融吉祥。学习《如是中庸》是为了解中华传统文化的精髓,使我们能够心怀感恩的心,修己达人,互爱互助,能共同构建和谐社会、和谐企业、和谐家庭。继承中华传统文化是发展的前提,中华民族的优秀传统文化凝聚了我们祖先世世代代的创造和智慧,是中华民族赖以生存的精神力量,传统文化的发展和复兴,离不开对圣贤教育的继承。继承的目的是为了发展,我们必须要把握时代的脉搏,与时俱进,从而使中国优秀的传统文化得到发展。

如平老师曾发宏愿,使五十万国人能够学习圣贤智慧。作为一个传统文化的坚定的追随者,以师志为己任,修己达人。并以《如是中庸》山东平台为核心,组建讲师分享团,打造如是生活体验馆,使更多的学员在课程结束后能够更好的精进、共修,解决生活和工作中遇到的问题,使我们的生命品质得到提升。同时使如是企业更好的去落地,让先贤的智慧走进企业,并打造成为企业文化,用无形的文化创造有形的价值,让企业的管理者站在文化的高度做管理,站在管理的角度传播文化,最终把文化和管理融为一体!

“传译圣贤智慧,解读华夏文明,愿生命轻安自在,愿家庭和谐美满,愿众生和合吉祥”这个已不再是如平老师一个人的愿景,而是我们热爱中国传统文化的同修们共同的愿景,相信在不久的将来。中华民族优秀的的传统文化一定会在华夏大地上又一次迎来新的生命,这一次因为有我们,华夏大地的圣贤智慧一定会生生不息从而影响千千万万的国人。我们一直在路上,从未停歇!

也让“李亚平的故事”有更多启迪性的延续!

阅读全文

特别声明:本网所刊登资讯如涉及版权问题,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平台内容仅供传播,不代表本网立场,且不承担何责任。

二维码

传译圣贤智慧,我们一直在路上!《如是·山东》文化内刊创刊号出版

十年前,有幸接触到《核能》课(《如是中庸》前身),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以及身体的健康观念有了180度的转变,也就有了后来《如是中庸》课堂上的“李亚平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