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唤醒世人觉知 传承华夏文明(代序)

唤醒世人觉知 传承华夏文明(代序)

biao 产经网 > 价值资讯 2018-12-15 16:54 • 产经网
2018-12-15 16:54

一直相信,喜爱文字的人都有一颗善良的心;一直坚信,结缘文字的人都有一颗安然的心;一直深信,在落落红尘深处、在山花浪漫处、在灵魂深处,有你的陪伴,是一生的幸运,一生的幸福。

                                     ——致如是中庸课程所有的法工团长、义工团长

如是·山东文化内刊

如是·山东文化内刊创刊号

《如是·山东》文化内刊就要在儒家思想的发源地——山东曲阜面世了!这是“如是大学”、“如是中庸”、“如是历史观”在山东开课13年来,为山东10万+的如是家人开创的精神家园,更是为接引未来更多如是家人的思想、心灵的休憩地。

《如是·山东》文化内刊是经过深思熟虑后做的定向,此刊的意义在于传译、传播圣贤智慧,让更多没有了解过静坐禅修的人通过此便捷之法快速的了解。我们只有一个愿望,就是让一个陌生的人,看到杂志中静坐、课堂、采访、语录、对话等场景,在生活中有一秒或一分钟想成为画面中的禅修人,就够了!哪怕一瞬间想和自己独处,就是所谓的法布施了……

李亚平

如是文化山东平台负责人李亚平女士

 创办《如是·山东》文化内刊的初心是增强我们身边人的三类意识:忧患意识、博爱意识和利他意识。

增强华夏文明传承的忧患意识。文化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DNA,如果失去了传统文化,中国人就不再是中国人,在一个有着深厚传统文化的土壤中非要移植外来文化,结果是所谓的新文化要么发育不良,要么成为畸形。做好华夏文明传承,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必将实现;做好华夏文明传承,不仅可以拯救因为道德堕落而导致的各种问题,还可以拯救世界!

从古到今,居安思危者,则昌、则盛;反之则衰、则败、则亡。即使身处顺境,也能保持清醒的头脑,避免对危机视而不见,麻木不仁,甚至自我陶醉。

增强爱党爱国爱家的博爱意识。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国,哪有家?只有紧紧团结在中国共产党的周围,历史告诉我们,每个人的前途命运都与国家和民族的前途命运紧密相连。国家富强,民族强盛,大家才会好。

当今国内国际形势严峻复杂,各种国际挑战与科技发展弊端已经逐步呈现,我们中华民族只有捍卫国家主权,发展国民经济,传承华夏文明,才能真正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才能以博爱的精神为人类做出更大的贡献。

增强善良奉献达人的利他意识。利他精神是一种希望他人幸福的愿望,利他思想也是一种做决策的准则,无论是长期还是短期的决策,无论是生活还是工作上的决策。

以利他心度人生,能增强人的成就感和幸福感,最终福报会回到自己身上,对自己同样有利。

我们愿用赤诚之心和绵薄之力,真实呈现所学、所修、所悟,向身边的人传译圣贤智慧,解读华夏文明,让更多的人了解中国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愿生命轻安自在,愿家庭和谐美满,愿众生和合吉祥!

阅读全文

特别声明:本网所刊登资讯如涉及版权问题,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平台内容仅供传播,不代表本网立场,且不承担何责任。

二维码

唤醒世人觉知 传承华夏文明(代序)

《如是·山东》文化内刊就要在儒家思想的发源地——山东曲阜面世了!这是“如是大学”、“如是中庸”、“如是历史观”在山东开课13年来,为山东10万+的如是家人开创的精神家园,更是为接引未来更多如是家人的思想、心灵的休憩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