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无人饭店、无人酒店、无人银行、无人医院、无人交易所、无人收费站已来,你准备好了么?

无人饭店、无人酒店、无人银行、无人医院、无人交易所、无人收费站已来,你准备好了么?

biao 产经网 > 科技人居 2019-01-06 10:22
2019-01-06 10:22

在我们为“无人餐厅”、无人酒店喝彩时,别忘了一件事:当餐厅酒店服务员都由机器人来代替时,服务员这个职业离淘汰还远吗?

事实上,不仅仅是服务业,各行各业都面临着人工智能的挑战。可以预见,未来,可能没有一个行业能够离开智能这两个字。

而智能之后,接踵而至的就是无人:无人超市,无人物流,无人加油站,无人驾驶,无人酒店……

比如,最近这些新鲜出炉的无人行当:

1、无人银行来了:中国建设银行国内第一家无人银行,已经在上海正式开业。

这个无人银行,可以办理90%以上的现金及非现金业务,即使是剩下的那不到10%的业务,也可以用银行提供的耳机和眼镜等辅助设备,通过远程服务来完成。

无人银行

(上海九江路,中国建设银行无人银行)

踏进大门的一刻,彻底震撼:找不到一个保安,取而代之的是人脸识别的闸门和敏锐的摄像头;

找不到一个大堂经理,取而代之的是会微笑说话,对你嘘寒问暖的机器人;

无人银行1

无人银行1

无人银行2

无人银行3

更找不到一个柜员,取而代之的是更高效率,懂你所要的智能柜员机;

2、无人财务来了:财务人的工作地位岌岌可危!

近日,在上海会计举行的一场财务分享沙龙上,德勤“小勤人”曝光引发了行业地震。

从视频中可以清晰的看到,“小勤人”几分钟就能完成财务几十分钟才能完成的基础工作,还能够不间断工作!


3、无人医疗来了:医生的地位也难保!

下面这段视频显示的就是,“人工智能医生”江苏“首诊” ,机器人“沃森”10秒开出肿瘤治疗的案例。


4、无人交易所来了:交易大厅空空无人。

君不见,2000年时,高盛公司在纽约的美国现金股票交易柜台雇用了600名交易员。但现在,这里只剩下孤零零的两名交易员独守空闺了。

的确,一个人工智能时代,正以前所未有的速度和影响,向我们迎面而来!可以说,在越来越多的领域,人工智能正在快速超越人类。

在这一个个智能的背后,不仅代表着产业的重大变革,同时也预示着我们更多的人未来或将无工可打。

换句话说,服务员、财务会计、医院医生、交易所交易员……这四大“铁饭碗”或将被砸:他们可能在不远的未来,失去自己原来的工作。

未来已来!

30年后,或无人幸免!

一日千里的科技,正在使一切坚固的,变成脆弱的;使一切岿然不动的,变成变动不居的。在你看不到的地方,你处身的行业,会正如大地坍塌,最终只剩下熔岩中的廖廖孤岛。

面对人工智能,我们改变不了科技的进程,但是,我们可以改变自己,以及我们下一代的知识结构。

这也就是为什么近日,国家高层专门就人工智能发展现状和趋势举行了集体学习,并特别强调:

人工智能是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重要驱动力量,加快发展新一代人工智能是事关我国能否抓住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机遇的战略问题。

历史已无数次证明,滚滚前进的车轮,并不会因为你停下,反而越滚越快!与其担忧“铁饭碗”破碎,不如提前变革自己!

千万别像唐山撤销周边所有路桥收费站时,那个收费站工作人员说的那样:我今年36岁了,除了收费啥也不会!

因为,时代抛弃你时,连一声再见都不会跟你说!

阅读全文

特别声明:本网所刊登资讯如涉及版权问题,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平台内容仅供传播,不代表本网立场,且不承担何责任。

二维码

无人饭店、无人酒店、无人银行、无人医院、无人交易所、无人收费站已来,你准备好了么?

无人饭店、无人酒店、无人银行、无人医院、无人交易所、无人收费站……未来已来,你准备好了么?产经网(产经资讯网)与您共迎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