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人大毕业生疑因抑郁症自杀,医生:这些反常行为应警惕

人大毕业生疑因抑郁症自杀,医生:这些反常行为应警惕

biao 产经网 > 医疗康养 2019-12-02 09:09 • 人民网-健康时报
2019-12-02 09:09

近日,24岁人大毕业生王钰敏自杀的新闻引发关注。健康时报记者从北京市丰台区公安局相关负责人处获悉,警方找到王钰敏时,她已离世。

该负责人介绍,“根据目前的调查结果来看是自杀,据家属反映,王钰敏今年6月刚刚研究生毕业,从事金融工作。王钰敏曾患有抑郁症,最近疑因工作压力大导致心情不好。”这位负责人同时也呼吁公众,关爱身边的抑郁症患者。

北京回龙观医院抑郁症病房主任陈林告诉健康时报记者,“抑郁症有三类易患人群,分别为青少年、孕产妇和老年人,应引起格外关注。另外,有抑郁症家族史和既往病史;个性表现为焦虑特质、强迫特质、冲动特质;存在负性应激事件;家庭氛围、社会关系等支持系统较弱的人群都是抑郁症的易患人群。”

陈林提醒,目前我国抑郁症发病率和就诊率之间的鸿沟很大。当一个人的表现跟他平时有出入,出现原因不明的情绪低落、兴趣索然、乏力、失眠、食欲下降、突然消瘦、孤僻、不想跟人接触等症状时,身边的人就应该引起注意,适当的关心、开导或者可以引导他就医。(健康时报记者 徐婷婷 实习记者 王艾冰)

阅读全文

特别声明:本网所刊登资讯如涉及版权问题,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平台内容仅供传播,不代表本网立场,且不承担何责任。

二维码

人大毕业生疑因抑郁症自杀,医生:这些反常行为应警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