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春风啜茗时,与春茶赴一场浪漫之约

春风啜茗时,与春茶赴一场浪漫之约

biao 产经网 > 医疗康养 2020-04-30 10:17 • 中国妇女报
2020-04-30 10:17

“待到春风二三月,石炉敲火试新茶。”对于爱茶的人来说,春茶喝的不仅仅是一杯茶,而是整个曼妙的春天。

相传茶圣陆羽尤爱春茶,每逢春天都深入农家,采茶觅泉,评茶品水,并将优质茶叶带回亲手制茶。在他所著的《茶经·三之造》开篇便提到:“凡采茶,在二月、三月、四月之间。”由此可见喝春茶的习俗在中国由来已久。目前中国成年人喝茶比例为45%,我国绿茶消费量为世界第一,红茶第二。

“茶”字拆开来,草字头是二十,中间人是八,木字拆开是八十,三者相加是108,人活到108岁就称为“茶寿”。国人自古就有喝茶养生的传统,春天阳气生发,适当饮春茶,可清心降火明目。近年来,关于茶叶的多项研究均表明,喝茶具有抗癌、保护心血管、防辐射、抗过敏、防老年痴呆等多种健康功效。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农业科学院茶叶研究所研究员陈宗懋曾言:“饮茶一分钟,解渴;饮茶一小时,休闲;饮茶一个月,健康;饮茶一辈子,长寿。”

“一瓯春露香能永,万里清风意已便。”春茶,从大自然中来,带着新春的活力。端一杯春茶,观色翠绿,嗅味清香,在一盏新绿中感受春风十里,让浮躁的心变得和春天一样澄澈、清明。

淡中有味茶偏好,清茗一杯情更真。品茶,品的不仅是茶,是自然,也是岁月,更是心情。“无由持一碗,寄与爱茶人。”在春风和煦的日子里,让我们和春茶共赴一场健康和浪漫之约吧!

阅读全文

特别声明:本网所刊登资讯如涉及版权问题,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平台内容仅供传播,不代表本网立场,且不承担何责任。

二维码

春风啜茗时,与春茶赴一场浪漫之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