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北京已启用220个新冠疫苗接种点

北京已启用220个新冠疫苗接种点

biao 产经网 > 医疗康养 2021-01-04 13:34 • 健康报
2021-01-04 13:34

1月3日,北京召开第200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北京市卫生健康委一级巡视员、新闻发言人高小俊在会上表示,截至目前,全市已有220个新冠疫苗接种点启动使用,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总体平稳有序,接种顺畅。1月1日至2日,全市共接种新冠疫苗73537剂,未发生严重不良反应。

中国疾控中心免疫规划首席专家王华庆介绍,我国疫苗不良反应的规范监测起步于2005年。2011年和2014年分别通过世界卫生组织评估,疫苗不良反应各项监测指标达到或超过世界卫生组织的评估标准。从全球对新冠病毒变异的监测情况看,尚无证据证明病毒变异会使现有的新冠病毒疫苗失效。世卫组织全球新冠病毒实验室网络包括一个专门的SARS-CoV-2病毒变异演化工作组,正在适时快速检测病毒新的突变并评估其可能的影响,这也将为后续疫苗的研发及应用提供预警和科学分析依据。(记者王倩)

阅读全文

特别声明:本网所刊登资讯如涉及版权问题,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平台内容仅供传播,不代表本网立场,且不承担何责任。

二维码

北京已启用220个新冠疫苗接种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