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皮厚、籽大、价高的“广丰马家柚”被奉为仙果

皮厚、籽大、价高的“广丰马家柚”被奉为仙果

biao 产经网 > 价值资讯 2018-11-23 16:53
2018-11-23 16:53

【导语】最近几年,国内水果市场上福建漳州平和琯溪蜜柚、三红蜜柚、沙田柚、台湾和莆田的文旦柚市场认可度较好,尤其是福建平和的三红蜜柚最受消费者欢迎,销售量也最高。然而,最近市场上似乎一夜之间又冒出来一种“马家柚”,被奉为“仙果”、“孝果”,每个广丰马家柚被卖到三四十元的高价(每斤约合10元左右,甚至更高)!是谁给的它自信?12

2018年福建平和蜜柚的北京市场销售情况

15

2018年福建平和蜜柚的北京市场销售情况

走访北京水果市场,福建平和普通蜜柚今年售价在每斤3元左右,品质最好的三红蜜柚价格最高也就是每斤5-6元,淘宝和天猫的价格最高3元包邮,销售量极高,月销量达5万单以上。  

13

福建平和三红蜜柚的价格及销售量

    皮厚、籽大、价高的“广丰马家柚“

被奉为“仙果“的广丰马家柚外表并不美观,有的甚至还很丑,这难道是柚子中的“丑柚”?丑不丑且不说它,从淘宝和天猫卖家的消费者评论来看,马家柚的三大特点:皮厚、籽大、价高!马家柚到底哪里好?每个柚子竟然卖到三四十元!为什么卖这么高的价格?

 

14

广丰马家柚

18

广丰马家柚是所有柚子品类中售价最高的

经查阅资料才明白,广丰马家柚贵有贵的道理!广丰马家柚,江西省广丰县特产,中国国家地理标志产品。广丰马家柚是红心柚的一个品种,于2009年12月通过江西省农作物品种审定委员会认定,是中国主要的八大柚类之一,其种植历史可追溯到明成化年间,并被马始祖奉为“仙果”,也因为马始祖的故事,而传为“孝果”。广丰马家柚有三大主要特点:

特点一:皮厚易藏、汁水饱满,甜脆弹牙

当你用手剥开广丰马家柚时,你会感觉到有水雾弥漫在你的手的周围,有粘粘的感觉,没错,是含糖的水分!柚子还没吃,你首先得到了一次天然果糖养护手的服务。(注意:剥完柚子后,不用洗手,手上的糖分汁液能全部吸收)

广丰马家柚果实高扁圆形,平均果重1.67千克,成熟期在11月上旬,较市场主流品种成熟晚,形成错峰销售,有效的填补了市场空白。与其他柚类相比,汁水饱满、水分足,清甜微酸、易入口,果肉玫红,果肉细嫩,甜脆可口,营养足,清爽润喉。耐贮藏,普通条件下可以储藏到到次年4月份左右。

11月上旬是马家柚的成熟季节,这个时候的马家柚皮外观上依旧还是那么厚,但是明显感觉到果肉部分变大,柚子皮和果肉间的白瓤的水分变少,剥下来的柚子皮其实分量很轻,可见柚子白瓤里的水分转化到果肉部分去了。17

广丰马家柚

特点二:籽大含胶、低糖低酸、营养丰富

广丰马家柚的第二个特点是有籽,而且籽很多很大,这个特点可是在柚子的所有品类中独一无二的哦!

把20颗籽装在杯子里,倒热水盖过籽泡20分钟,即可得到神奇的天然护肤果胶,可以直接用化妆棉或者纸膜辅助做面膜用哦,绝对天然!绝对免费!吸收特别快!感觉特别爽!试过的女生都兴奋得尖叫!

据科研部门检测的数据,广丰马家柚低糖低酸,富含17种不同的氨基酸和铁、铜、锌等微量元素。可溶性固形物在10左右,可滴定酸在0.9左右;出汁率高达52.7%;VC含量64.6毫克/100克,可溶性固形物10.2%,可滴定酸0.7%,出汁率达52.7%,番茄红素占胡萝卜素总量的85%,含量为23.5微克/GFW。

特点三:物超所值,抗癌降糖,延缓衰老

广丰马家柚不仅是美食、美容果品,还是中国首个通过“糖尿病”临床验证的保健食品。2011年3月通过邓秀新院士的介绍,华中农业大学和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联合开展广丰马家柚糖尿病适用性研究。该课题是国内首例水果医学验证实验,是农医结合推广水果的有益尝试和创新,被列入国家973重大项目科研计划平台。

广丰马家柚富含番茄红素,是柚子资源中高番茄红素含量的珍品。番茄红素具有很强的抗氧化能力,调控细胞生长代谢,调节胆固醇代谢等特点,所以它能够起到防癌,抗癌,保护心血管,预防高血糖,延缓衰老等保健作用,是世间难得一见的仙果。16

广丰马家柚

广丰马家柚获得的殊荣

广丰马家柚被选入上海世博会、第八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参展,被国家农业部定为全国优质农产品。

2010年12月21日,原国家质检总局批准对“广丰马家柚”实施地理标志产品保护。

2009年10月,广丰马家柚在中国(衢州)农展会上再获“华东十大精品水果”殊荣。

2013年,广丰马家柚被中国果品流通协会授予“中华名果”称号。

2014年,广丰马家柚获得国家绿色食品颁证中心颁发的“绿色食品A级证书”。

阅读全文

特别声明:本网所刊登资讯如涉及版权问题,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平台内容仅供传播,不代表本网立场,且不承担何责任。

二维码

皮厚、籽大、价高的“广丰马家柚”被奉为仙果

【导语】最近几年,国内水果市场上福建漳州平和琯溪蜜柚、三红蜜柚、沙田柚、台湾和莆田的文旦柚市场认可度较好,尤其是福建平和的三红蜜柚最受消费者欢迎,销售量也最高。然而,最近市场上似乎一夜之间又冒出来一种“马家柚”,被奉为“仙果”、“孝果”,每个广丰马家柚被卖到三四十元的高价(每斤约合10元左右,甚至更高)!是谁给的它自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