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十二月第二周舆情热点话题排行

十二月第二周舆情热点话题排行

biao 产经网 > 舆情警示 2018-12-07 13:54 • 产经网综合
2018-12-07 13:54

综合境内主流新闻媒体、社交平台传播数据统计,截至 12 月 5 日下午,本周境内网民最关注的 5 个话题如下:

1.女明星称遭深圳海关“刁难”式查验被反转。

11 月 30日,演员毛俊杰日前在社交媒体上发文“爆料”,称在深圳湾口岸过关时遭到海关工作人员的无礼对待和刁难式的检查。此文一出,立即引起网友们的关注和热议。随即有海关工作人员回应称,毛俊杰的相关发文均不属实,并补充说毛俊杰曾在禁止拍照区域拍照,工作人员要求删除,毛当时虽口头答应但事后却微博,并用误导式的口吻曝光此事。毛俊杰被舆论推上风口浪尖,最终发微博公开致歉。

传播数据:

主要新闻网站发表文章 1330 余篇,新闻客户端报道 620 余篇,微博转载 5240 余篇。

2.网传 17 名艺人被约谈要求补税。

11 月 29 日,一份《横店工作室会议内容》文件在网上热传。有部分影视工作室陆续接到税务部门通知,补税工作正式实施,共分为四个阶段:自查自纠、约谈补税、税务上门辅导、检查以及重点检查。3 天内浙江有 17 位艺人被约谈,补税工作需要在 12 月 15 日前完成。此事引发热议,多数舆论期待有关部门的监管能还娱乐圈一片净土,也有部分影视工作室对该通知中的补税方式提出了疑问。

传播数据:

主要新闻网站发表文章 710 余篇,新闻客户端报道 580 余篇,微博转载 8850 余篇。

3.超分辨光刻装备研发成功,作用意义引网民激烈争论。

11 月 29 日,中科院研制的“超分辨光刻装备”通过验收。该设备完全由中国自主研制,分辨率达到了 22 纳米,未来还能用于制造 10 纳米级别的芯片。由于长期以来光刻机一直被国外的巨头所垄断,中国终于自主研发出光刻机的消息,令广大民众欢欣鼓舞,但一些言过其实的报道也引起了民众的质疑和专家的驳斥。

传播数据:

主要新闻网站发表文章 500 余篇,新闻客户端报道 180 余篇,微博转载 1700 余篇。

4.智能锁广告疑似侮辱排雷战士。

近日, 一家名为凯迪仕智能锁的企业发布一则广告视频《拆弹砖家》,视频中为了突出产品“只有一只手也能开锁”的功能特点,不惜让“排雷战士”被炸至“粉身碎骨”,变成绵羊、轮胎、电饭煲,内容表现极尽调侃。广告中的情节引起了网友的极大愤怒和不适,虽然该广告公司已删除广告并发表致歉信,但舆论一致怒斥该广告暴力冷血,涉嫌侮辱排雷战士。

传播数据:

主要新闻网站发表文章 280 余篇,新闻客户端报道 240 余篇,微博转载 1530 余篇。

5.万豪集团旗下酒店客人数据被泄露。

11 月 30 日,万豪国际集团发布声明称,公司旗下喜达屋酒店的一个客房预订数据库被黑客入侵,在 2018 年 9 月 10 日或之前曾在该酒店预定的最多约 5 亿名客人的信息或被泄露。万豪称黑客自 2014 年就开始了对喜达屋酒店网络进行未授权访问,是否涉及中国尚在调查中。个人隐私信息数据频频被泄露,引起民众对网络信息安全的担忧。

传播数据:

主要新闻网站发表文章 390 余篇,新闻客户端报道 290 余篇,微博转载 240 余篇。

阅读全文

特别声明:本网所刊登资讯如涉及版权问题,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平台内容仅供传播,不代表本网立场,且不承担何责任。

二维码

十二月第二周舆情热点话题排行

本周北方好多地区下了2018年的第一场雪,天气寒冷,但是舆论场并不冷,敬请关注“产经资讯网”提供的舆情警示服务!帮您在移动互联网时代用最少的时间看懂网情,了解事件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