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如是中庸》一个深度的传统文化体验式课程

《如是中庸》一个深度的传统文化体验式课程

biao 产经网 > 文化产业 2018-12-16 10:12 • 产经网
2018-12-16 10:12

传译圣贤智慧,解读华夏文明!

愿生命轻安自在,愿家庭和谐美满,愿众生和合吉祥! 

中华圣贤教育

一个深度的传统文化体验式课程

增长智慧,使身心强健

达到清晰并能充分发挥精力的状态

让人生更加顺畅自在,减少忧愁与烦恼

一个正心修身,内圣外王的修炼过程!

可从内在提升企业家的战略高度和宏观觉知掌控能力

支持企业管理从外在形式走向各管理阶层的内心世界

《如是大学》课程介绍

大学,顾名思义,即大人之学——出现问题总喜欢向外找客观原因的,为小人;凡事行有不得,总能反求诸己的,为大人。

该课程总体来说属于“破”的阶段:发现并破除自身以往固有的小人模式,此即是格物;明了我是一切的根源,即是致知;再通过一系列环节深入破除傲慢心、虚荣心、逃避心等不良心态,从而达到真诚面对自己

“人”“事”分开,我们不能一味做事而忘记了“人”;任何人身处社会,只有先明确了自己的位置(伦理)然后才能做到利人利己的好事。由于课程以“破”为主,故该课程场面比较活跃,思辨较为激烈。

《如是中庸》课程介绍

该课程的核心就是:通过训练提高人的知、仁、勇三种能力,从而能在父子、夫妇、长幼、君臣、朋友五伦关系中有礼有节,合情合理。

课程的次序安排是——

《中庸》云:好学近乎知。

故课程开始着重以启发人好学的积极性为主。

1、先自信人性本善,让人知道在精神上有前进的目标(《中庸》:明乎善)

2、发现人人本有的良知,良知的作用体现就是觉知力

3、深刻观察觉知习性的来源和组成方式

《中庸》云:力行近乎仁。

在日用伦常里修正自己的不良习气,就是仁的最好落实。我们主张以“五爱”为本——

1、爱父母(父子) 重点强调要摆正父子的秩序

2、爱家庭(夫妇)重点强调男女有别,崇尚男主外女主内的传统

3、爱祖宗(长幼)发现中华祖宗的恩德,慎终追远,民德归厚

4、爱   党(君臣)共产党为君,民为臣,我们要各自守好本分

5、爱国家(朋友)中西深入比较,从而发现中华的伟大

《中庸》云:知耻近乎勇!

掌握了方法,确定了路线,剩下就是坚定的决心!在“勇”的练习上,课程主要从两方面入手:

1、对人生遇到的一切顺逆皆不逃避,不怨天尤人,努力接受,誓做一个有担当的责任者。

2、《大学》:知止而后有定,定而后能静。为了提高专注度、觉知力,课程专门安排了一小时的打坐修习。主要方法来自国学大师南怀瑾的“观呼吸”法。最大的目的是增强学员忍耐痛苦、降服痛苦的能力!打坐中仅仅只是观呼吸,不做任何其它宗教的祈祷或是气功之类的冥想。

我们认为:在当代中国,不论男女老少、不论文化高低、不论宗教信仰,每一个中国人都应该来上《如是中庸》的课,因为这是一堂让人学会怎样做一个中国人的课!

阅读全文

特别声明:本网所刊登资讯如涉及版权问题,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平台内容仅供传播,不代表本网立场,且不承担何责任。

二维码

《如是中庸》一个深度的传统文化体验式课程

在当代中国,不论男女老少、不论文化高低、不论宗教信仰,每一个中国人都应该来上《如是中庸》的课,因为这是一堂让人学会怎样做一个中国人的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