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彩塑艺术--华夏福瑞生肖作品邀请展开幕

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彩塑艺术--华夏福瑞生肖作品邀请展开幕

biao 产经网 > 文化产业 2021-01-26 17:10
2021-01-26 17:10

岁月沧桑,炎黄子孙繁衍生息,分布在全球各地,唯生肖是华人共同的图腾。生肖文化是关联到全球每一名华人、每一个华人家庭、华人族群的故土烙印。弘扬传统文化,展现时代伟大复兴的生肖图腾艺术创作就是当代艺术家的共同使命。尤其2021辛丑牛年,大疫过后,万物复苏,华夏传统以农耕立国,“牛”有着特殊的意义。它既是历代造像题材中的大宗,更是当下华夏人民奋力开拓的写照。

本次展览以“华夏福瑞”为主题,由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主办,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彩塑专业委员会、中国非遗艺术设计研究院承办。自发出征稿信息以来,得到了全国美术院校及艺术机构、团体的大力支持,受到了来自全国各地的雕塑从业者的热心关注,并踊跃投稿。在近千封投稿中,评审组经过精心甄选,在保证艺术水准和质量的情况下,精选300件作品,分10期推出。此次展览不仅是艺术创作的盛会,也是弘扬传统文化的载体,更是春节期间的视觉盛宴。中国民协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邱运华先生认为:“生肖做为中国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华夏文明中具有经久不衰的生命力和影响力。传统民间艺术中有塑造‘春牛’的习俗。在辛丑牛年即将到来之际,‘华夏福瑞生肖作品邀请展’的举办,既是彩塑艺术创作的盛会,也是弘扬民族文化的新颖方式,更体现出艺术家讴歌时代的热情和战胜疫情的信心”。

中国生肖是陪伴华夏族人几千年的独特文化和民族记忆,不仅是中华民族智慧的结晶,更是我国弥足珍贵的文化资源。生肖艺术作品在时空中对话,既是传统文化艺术的传承和发扬,同时也是展现文化自信和民族自信的展示平台。希望通过“华夏福瑞生肖作品邀请展”的成功举办,能够展示出更多具有民族化的风格气质和中国气派的艺术作品,更能够体现出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的坚定信念和精神力量。

阅读全文

特别声明:本网所刊登资讯如涉及版权问题,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平台内容仅供传播,不代表本网立场,且不承担何责任。

二维码

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彩塑艺术--华夏福瑞生肖作品邀请展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