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云南昭通市审计机关开展“今年怎么看,明年怎么干”分析研讨

云南昭通市审计机关开展“今年怎么看,明年怎么干”分析研讨

biao 产经网 > 文化产业 2021-12-25 10:15
2021-12-25 10:15

12月24日,云南省昭通市审计机关围绕10月部署的“今年工作怎么看、明年工作怎么干”总体思考,召开分析研讨会,全面总结2021年工作、分析当前短板弱项,谋划2022年创优工作。市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吴君尧主持会议并讲话。

吴君尧指出:

即将过去的一年,全市审计机关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在省、市党委政府和省审计厅党组的坚强领导下,各项工作有力有效。

一是党的建设更加强化。全市审计机关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注重党建引领,紧扣党委政府中心工作谋划审计、实施审计,充分彰显审计机关的政治属性。

二是主责主业更加聚焦。紧盯重大政策措施落实、民生保障改善、政府重大投资、生态建设环境保护、预算绩效管理、权力规范运行等重点,深入推进审计监督全覆盖全提质。

三是审计质量更加凸显。审计质量是生命线成为共识共为,制度更加健全、管控更加到位,审计规范与质量更加巩固与拓展。今年,获全国优秀审计项目1个、省级优秀审计项目2个。

四是队伍建设更加有力。召开全市审计机关干部队伍建设工作座谈会,确立“五牢五过硬”队伍建设理念,大力倡导争当“六个先锋模范”,推动审计队伍建设实现“六个更”。

五是精神文明更加扎实。昭阳区、巧家县审计局创建省级文明单位通过考核公示,可望实现全市审计机关省级以上文明单位全覆盖,市审计局和永善县审计局保持“全国文明单位”称号。

吴君尧要求:

坚定树牢“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效率意识,以“勇敢善真”的责任、“在岗一分钟,奋斗60秒”的敬业和奋斗,做到“四干”。

一是建言献策集中民智干。广泛收集梳理“我为审计建言献策”意见建议,适时研究解决,集中智慧、汇集民意,为昭通市审计发展凝聚合力。

二是调查研究联系实际干。经常深入基层审计机关、审计项目现场、群众工作一线,认真研究解决问题,以务实作风、为民情怀彰显担当与责任。

三是现场听取分析研讨干。深化“今年工作怎么看、明年工作怎么干”分析研讨,打破固化思维,突破陈旧方法,敢于对表找差距析原因定标准明责任。

四是及早谋划锁定目标干。突出“116626”总体布局,即:强化一个引领。坚持以党建工作为引领,不断提升党建工作水平,全力服从服务好市委市政府重大决策部署;强化一个理念。秉持“3456”工作理念,着力在快和质上下功夫,全面提升审计工作水平;强化“六个前列”。盯紧党的建设、审计质量、干部队伍建设、精神文明建设、党风廉政建设和综合考核“六个走在前列”的目标不动摇,逐项对标,逐条递进,全面争先;强化“六型机关”建设。重点推进学习型、研究型、效率型、服务型、团结型、清廉型审计机关建设;强化两个提升。突出推进审计质量、工作效能“双提升”,不断推进审计高质高效;强化六个重点。推动党的建设、服务大局、研究型审计、主责主业、队伍建设、精神文明再上新台阶再出新成效。

会上,市局领导班子成员、各县(市、区)审计局主要负责同志和市局各科(室、中心)负责人围绕“今年工作怎么看、明年工作怎么干”作分析研讨,市局领导班子成员对挂联县级审计机关工作情况作点评。各县(市、区)审计局办公室负责人和市局机关副科级以上干部、副高级职称专业技术人员参加会议。(图文/昭通市审计局办公室)

阅读全文

特别声明:本网所刊登资讯如涉及版权问题,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平台内容仅供传播,不代表本网立场,且不承担何责任。

二维码

云南昭通市审计机关开展“今年怎么看,明年怎么干”分析研讨

12月24日,云南省昭通市审计机关围绕10月部署的“今年工作怎么看、明年工作怎么干”总体思考,召开分析研讨会,全面总结2021年工作、分析当前短板弱项,谋划2022年创优工作。市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吴君尧主持会议并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