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从日常细节看人的素质差距

从日常细节看人的素质差距

biao 产经网 > 文化产业 2019-02-02 18:02 • 产经网
2019-02-02 18:02

2019年春节前夕,随如是文化山东平台的伙伴走访法工团、义工团的团长师兄们,目的是了解师兄们的事业发展、家庭婚姻、禅修精进等各方面的情况,以及当地新接引学员情况,同时也赶在中国的传统节日前联络增进一下感情,希望在新的一年里能更多地帮助到如是家人们。 

郑国令

郑国令师兄与刘含敏师兄交流企业管理中的中国传统文化应用

郑国令,一位50多岁的师兄,山东省金帅防水材料有限公司法人。早就听同修的师兄们说国令师兄为人谦卑,即使是跟比他年轻很多的人交流,也总是认真倾听,给对方肯定和赞许。这次有幸与国令师兄近距离深入交流,被其儒商的感染力深深触动。 

国令师兄在头天的接待晚宴上跟我们约定,第二天早上7:30分他过来陪早,同修的师兄7点就打电话提醒要起床准备,因为国令师兄肯定在7:30分等候。我诧异:这么准时吗?

7:29分,电话铃声响起,亲切的男声传来:休息好了没有?到一楼餐厅用餐吧。确定是国令师兄!暗暗感谢同修师兄的提醒!

到一楼时,国令师兄已在电梯门口等候。自助早餐非常丰富,同行的师兄有人取得餐较多,因担心吃多了胃不舒服,最后剩下一碗小米粥和一个茶叶蛋。最后确认没人能吃下时,国令师兄说,浪费了不好,我把这碗小米粥喝了吧。这时我留意到,国令师兄面前的餐具干干净净的,没有剩余一粒米和菜。

随后,我们起身离开餐桌,在经过盛放茶叶蛋的保温盒时,国令师兄将没人吃的那个鸡蛋轻轻地放了回去。

我曾经写过一篇名为《真正的修行,是于无人见处也能自律的善良》的文章,但与今日国令师兄的行为相比,自觉汗颜……

阅读全文

特别声明:本网所刊登资讯如涉及版权问题,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平台内容仅供传播,不代表本网立场,且不承担何责任。

二维码

从日常细节看人的素质差距

产经资讯网如是企业家专访,让中国传统文化深入企业管理和家庭生活,将受益无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