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永善县“十个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永善县“十个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biao 产经网 > 文化产业 2021-08-27 12:20 • 产经网
2021-08-27 12:20

7月1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天安门广场发表了慷慨激昂的讲话,讲话代表了来时的路标,也是未来前行的动力,讲话一出就迅速在永善爆火“出圈”。永善县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研究制定了方案,采取“十个一”举措,深入系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激荡起学习的阵阵热潮。

开展一次专题学习。领学讲话原文、作交流发言、开展集中研讨、专题学习开展热火朝天,“学习永不止步,奋斗永不停息”。县委开展了2次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并依托“三会一课”组织集中学习,这些都是永善开展专题学习的真实写照。不少干部职工纷纷表示深受感染,受益良多,对牢记使命,开创未来注入了不竭的精神动力。为巩固学习效果,永善县还组建了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列席旁听工作组,以“固定旁听+随机旁听+应邀旁听+相互旁听”的方式,“身”入各党委(党组)开展列席旁听,一听主题是否鲜明、二听质量是否较高、三听反响是否较好,帮助其查缺补漏,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增强党性、做好本职工作的实际行动。

开设一批专题专栏。在县内媒体开设“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学‘七一’讲话 聚奋进力量”等专题专栏,持续转发推送中央和省市级媒体的宣传报道、理论文章、社论评论、文献专题片,营造强大的舆论声势;组织记者深入基层一线采编最鲜活的新闻,打造既“亮眼”又“入心”的融媒体产品,及时宣传报道全县各级各部门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经验、做法、亮点和热烈反响,做到线上齐发力,给干部群众提供了既有“温度”又有“厚度”的学习平台,在全县营造了良好的舆论氛围。

制作一期宣传专栏。“小小宣传栏,看似不起眼,只要用得好,作用小不了”。永善县充分发挥宣传栏“宣传阵地”的重要作用,打开干部群众汲取学习养分的“心灵窗口”,在公共场所显眼位置,设计制作了一批宣传海报、宣传标语,同时充分运用宣传栏、LED显示屏、户外广告牌等用群众“喜欢看”“看得懂”的方式大力宣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做到线下全覆盖,“满城”的宣传标语、“亮灯”的LED显示屏、“沿线”的户外广告牌,让全县沉浸在浓厚的学习氛围中,推动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充盈公共空间,以潜移默化的形式成风化人、润泽民心。

组织一轮专题宣讲。永善县坚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理论武装的重中之重,讲好红色故事,“活化”宣传教育,以县处级领导带头“外出巡诊”,统筹县委宣讲团、金江百姓宣讲团等宣讲力量,组建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宣讲队伍,用形式多样的宣讲活动,通俗易懂、生动鲜活的语言深入各级各部门开展专题宣讲。把讲话精神传到千家万户,送到群众心坎,推动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在永善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开展一次手抄原文活动。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虽然字数不多,但却字字珠玑,句句箴言。为推动全县党员干部“用心学进去、用情讲出来、用力做起来”,永善县组织各级党员、干部手抄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原文,以边抄写、边思考;边抄写、边领悟的方式感受字里行间的磅礴力量、坚定信念,那一撇一捺、连缀成句间蕴含的伟大思想,为全县干部职工学习注入一剂“强心针”,让全县干部职工理想信念更加坚定、斗争精神更加昂扬、奋斗激情更加饱满。

举办一次主题书法展。永善县深刻把握书法拥有极为广泛的群众基础,有着时代的烙印和气息这一内涵,组织开展书法征集活动,选择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中的金句、选段,择优进行展览。置身于伟大时代的中国书法,充盈着时代蓬勃的气韵,展现着昂扬进取、不折不挠的奋斗精神,让“书法与时代同行”成为践行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最好印证。

开展一系列专题培训。永善县将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与本职工作紧密结合,坚持“线下问诊”,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培训班,实现全县科级干部、村社区党组织书记集中培训全覆盖,并依托县乡党校阵地、“万名党员进党校”等载体开展常态化培训。通过沉浸式、体验式、启发式、感召式的培训,为党员干部走好新时代“赶考”之路指明了前进方向,为推动永善“三个示范区”建设“四个新突破”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创作一批文艺作品。“文章合为时而著,歌诗合为事而作”,文艺创作吹响了永善县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前进号角,展现了全县学习风貌,引领了社会风气。永善县坚持以火热的文艺创作融入并记录永善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将组织广大文艺工作者创作推出一批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文学、音乐、舞蹈、美术、书法、摄影、小品、快板等各类优秀文艺作品,通过“小地方文艺”、“千场演出进千村”等载体刊播展示展演。广泛凝聚社会共识、积蓄奋进力量,为书写永善史诗性篇章凝心聚力。

开展一次知识测试。将知识测试作为学习成果的重要检验途径,永善县将组织开展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知识测试。通过测试,以测促学、以学促进,推动党员干部形成你追我赶的良好学习氛围,为学史明理加深新理解、为学史增信增强新底气、为学史崇德树立新标识、为学史力行注入新活力,进一步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以一域工作的出新出彩为全局工作添光添彩,以优异成绩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接续乡村振兴。

组织一次诵读活动。讲话精神振人心,红色诵读映初心。永善县通过声情并茂的诵读活动,将一位位可歌可泣的英雄人物、一部部感人肺腑的奋斗史生动立体地呈现给观众。重温波澜壮阔的百年党史,回顾中国共产党的辉煌史诗和壮丽诗篇,深切感受中国共产党在百年奋进的历史征程中所汇聚的磅礴伟力,传承伟大建党精神,赓续红色血脉,汲取奋进力量,坚定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的理想信念,为永善经济社会高质量绿色发展贡献力量。(文/永善县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谢海燕)

阅读全文

特别声明:本网所刊登资讯如涉及版权问题,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平台内容仅供传播,不代表本网立场,且不承担何责任。

二维码

永善县“十个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7月1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天安门广场发表了慷慨激昂的讲话,讲话代表了来时的路标,也是未来前行的动力,讲话一出就迅速在永善爆火“出圈”。永善县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研究制定了方案,采取“十个一”举措,深入系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激荡起学习的阵阵热潮。